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阿姆斯特朗遭追讨750万美元环法冠军奖金

2012年10月23日13:3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2日体育专电 随着美国自行车手阿姆斯特朗正式被国际自行车联盟(UCI)取消环法“七冠王”的成绩,曾向他提供环法奖金的SCA保险公司22日表示,希望这位陨落的“车王”能归还750万美元的奖金。

  “阿姆斯特朗先生已经不再是任何一届环法冠军得主了,所以他如果再继续持有任何SCA支付的奖金,这是不合适的,”SCA的法律顾问说。

  22日,UCI认可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对阿姆斯特朗的处罚决定,取消了其自1998年8月1日以后参加的所有比赛的成绩,其中包括他从1999年至2005年获得的七个环法赛个人总冠军头衔。

  根据SCA法律顾问的介绍,在阿姆斯特朗的巅峰时期,他所在的美国邮政车队的母公司Tailwind Sports和SCA签署了一份保险协议,由后者负责向阿姆斯特朗支付环法冠军奖金。

  在2004年阿姆斯特朗第六次环法封王后,本应从SCA得到500万美元的奖金,但SCA以法国媒体爆料阿姆斯特朗使用禁药为由扣下了奖金。可在与Tailwind Sports之前签署的协议中,SCA并没有加入任何与使用兴奋剂相关的条款,阿姆斯特朗也以此为据在2006年打赢了与SCA的官司,获得包含环法奖金、诉讼费和利息在内的750万美元。

  有外媒透露,阿姆斯特朗其实总共从SCA得到了1200万美元的收益,但SCA的法律顾问对此予以了否认,“目前我只能确认阿姆斯特朗先生在2006年胜诉后拿到的750万美元。”(完)

(新华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