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崔氏训练助力新疆体测 老总:CNN来直播也不怕

2012年10月23日11:27都市消费晨报侯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为期3天的CBA新赛季常规体测将于23日晚结束。在已经完成的两天测试中,苦练了一个夏天的新疆队表现出了较强的体能素质,他们和八一、江苏、辽宁一同得到了中国篮管中心的表扬。飞虎主教练崔万军自信地表示:“我们80%(的球员)达标应该没问题。”

37岁大巴全力支持体测

此次体测一共有10项,包括折返跑、纵跳摸高、负重深蹲、卧推、强度投篮、三角移动、全场攻防转换、运球折返8字上篮、3/4场冲刺、快速传球。今天进行的“折返跑”是必须达标的项目,这也是拥有巴特尔(微博)、唐正东(微博)两大中锋的新疆队有些犯难的科目,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将对该项测试进行现场直播,这在中国职业联赛体测史上还是首次。新疆队的测试时间安排在今天下午4点20分。

据崔万军介绍:“为了这次体测,大唐克服了很多困难,训练非常勤奋。”今天的折返跑测试,唐正东需要自己过关,而CBA最“老”的巴特尔如果没能达标,将享受队内惟一的免测名额。尽管如此,大巴还是很认真:“争取吧,跑不下来的话就继续练呗。”

在首日体测中,也出现了让新疆球迷捏一把汗的小插曲。巴特尔在测试中不慎摔倒,但巴特尔并没有受到影响。在21日下午的负重深蹲、卧推,以及22日的三角移动、快速传球等所有项目中,这位37岁的老将悉数参加。在他测试的时候,队友们都在场边为他鼓劲,“我还是挺累的。”巴特尔实话实说。

崔万军说:“大巴当时(投篮测试)可能有点着急,地板也有些滑就摔倒了,还好没伤着。不过他在后面每项测试中的态度都很认真,我不在乎他用时多少,只要尽力就好。”

虽然这次体测引来了不少质疑,但巴特尔还是认为体测很有必要。“体测体现了一个球队整体训练,测的都是基础的东西,这能起到非常好的监督作用,有这种测试大家就会更注意基本功。”大巴说。

崔式训练体测见成效

据了解,除了必须达标的“折返跑“外,其余9项只要每队半数球员合格,球队的整体成绩就能通过,体测成绩达标与否也将关系到球员新赛季的参赛资格。“我们个别年轻队员因为紧张没有达到要求,但这是正常范围内的。绝大多数队员的表现都不错,通过体测,大家展示出了很好的职业意识和团队凝聚力。”崔万军对弟子们的表现很满意。

多名“爸爸级”球员坐镇的新疆队,目前已经是CBA平均年龄偏大的队伍,但他们的体测表现,却得到了李金生、宫鲁鸣等篮管中心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21日进行的首天体测中,张庆鹏(微博)的成绩排在了投篮科目的首位。在两组投篮中,这位重归飞虎的“新人”分别以18投15中和15投15中的超高命中率技压全场。此外,新疆队的徐国翀和孟铎(微博)也都以18投15中的成绩在该项目中名列前茅,在其它项目中,新疆队球员的成绩也不错。看来崔万军的“高强度训练”已见成效。

除了场上的训练外,场外的严格管理也为球员储备体能提供了条件。一直在秦皇岛“督战”的广汇男篮俱乐部总经理何长江说:“我们非常重视这次体测,虽然外援没有参加,但是他们都按我们的要求到现场为队友加油。另外,我们的纪律很严,为了保证休息时间,晚上没有队员擅自外出。”对于今天央视的直播,何长江笑言:“就是CNN来直播,我们都不怕。”

免测变脸阿联赶来补考

据了解,由于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表现欠佳,中国篮管中心对球员体能等基础训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今年的体测也是历年来难度最大、要求最严的一次。据悉,体测首日的通过率只有20%,上赛季的冠亚军球队北京和广东均有多名球员未能达标。

今年的免测规则进行了改革,以往只要球队确定了免测者,那么这位球员将不用体测,今年是先参加测试,如果不达标再申请“免测”。因此之前本来不准备体测的易建联也于昨天抵达秦皇岛,今天他将出现在“折返跑”的直播现场,对于前两天错过的项目,易建联将在24日与未合格的球员一起补测。

今天,常规体测项目将全部结束,各队成绩也会在今晚出炉,24日将进入补测阶段。(晨报记者 侯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