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信息时报:越俎代庖的事情 篮协还是少做为妙

2012年10月23日07:38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篮协这次因为体测又成为众矢之的,实在是咎由自取。都已经废止了6年了,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还要重启体测。

关于体测的合理性和科学性,争议是一直存在的。2005年之后之所以就不再进行体测了,原因之一就是因为篮协无法制定出一套大家认可的、具备合理性和科学性的体测方案。事实上,世界上也不存在这样的方案,重启体测,无疑等同于把刚擦干净的屁股,又塞到了臭茅坑里了。

不过最值得吐槽的,还是将体测变成了一道能否打联赛之门槛的做法。NBA(微博)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篮球职业联赛,他们也搞统一的体能测试,在选秀大会之前那些想进入NBA的菜鸟都会参加,不过体测的数据并不会成为能否进入NBA联盟的标准,而只是作为提供给各支球队的参考数据。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效力于NBA雷霆队的新一代巨星杜兰特,在参加新秀测试时的卧推成绩为零。如果将体能测试的成绩作为能否进入NBA的门槛,那么杜兰特就将成为一颗“遗珠”了。

事实上,现在每支CBA球队的赛季投入都是以千万元计算,球队的投资人又不是傻子,他们总不会让一个能力达不到要求的球员拿着高薪在球队混日子的。优胜劣汰,现时的CBA根本不需要体测这样的强制手段来帮助完成最基本的新陈代谢。越俎代庖的事情,篮协还是少做为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