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马重阳:球员凭什么不能体测 你就是干这个的

2012年10月23日07:26新京报[微博]马重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搞体测不是第一次,但为什么这次动静如此之大,出现了这么多质疑?我想还是源于一种抵触情绪。这种情绪近年见多了,不管什么事只要跟管理部门有瓜葛,公众都会觉得有问题。

球员凭什么不能搞体测?你就是干这个的!球员不喜欢体测有情可原,就像学生不爱考试。可问题又来了,背书背得好的就爱考试,训练刻苦、能力过硬的应该期待这个体测。运动员平时不就练的是跑跳投篮吗?我就是跑得快跳得高力量足投篮好,怕什么测试呢?这次体测,外援是免试,其实不妨让他们也测一下,人家看这挺好玩,还巴不得测测呢。

测试负责人说得很明白,只有折返跑是必须要过的,发上岗证,其余几项都只为做数据收集。我知道现在科技发达,球鞋都有带芯片的,连着手机就能显示跑跳数据心肺状况,普通人都有兴趣测测自己,“养生堂”里的大妈们都关心自己买了一回菜各项数据如何,球员为什么就不能关心一下呢?

再说上岗证,哪个行业都得考,考的时候都烦,但这东西真的有用。从业者素质或经验达不到岗位要求,就得去学学,就算是应付考试,哪怕打打小抄,好歹也算看了一遍,也有点积极作用。球员也是人,打球也是一种工作,当然有人勤奋有人混。中国的球队总是练的不打、打的不练,怎么鼓励年轻球员上进呢?联赛搞得似乎声势不凡,都成大牌了,一年兜里装几百万,国家队在奥运会上20年来第一次让人打成秃瓢,这还不用测吗?那中国篮球就真的“不测”了。

舆论的焦点其实是在于个别老队员、大明星,实际上,他们要想过还真悬,但搞测试又怎能搞特权呢?这条线该划在哪里?要我说,该测还是要测,不过就是不行,不能看人下菜碟,什么成绩什么结果都要广而告之,这对球员也是一种鞭策。当然了,打联赛要考虑现实情况,目前的体测规则是每队可有一人免测,我的看法是,把这个名额增加一些就行了,每队3人免测,少用一个名额,从经费里发放10万元,全部通过,一次性奖励50万,大家肯定都拥护。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