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际自盟否认包庇阿姆斯特朗 主席:指责不实

2012年10月22日23:5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寰鹰)据此间媒体报道,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UCI)主席帕·麦奎德22日否认国际自盟曾包庇因使用违禁药物而被剥夺了环法赛“七冠王”头衔的美国自行车运动员阿姆斯特朗

国际自盟当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记者会宣布,该组织认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对阿姆斯特朗的调查报告以及处罚决定,即取消阿姆斯特朗自1998年8月1日以后参加的所有比赛的成绩,其中包括他从1999年至2005年期间获得的七个环法赛个人总冠军头衔。

在谈到有包括阿姆斯特朗部分前队友在内的人指责国际自盟在阿姆斯特朗曾两次被查出有使用违禁药物嫌疑后对其包庇时,麦奎德坚定地说:“这些指责不符合实际,什么事都没有。”

瑞士洛桑反兴奋剂实验室主任前不久向法新社证实,阿姆斯特朗在参加2001年环瑞士自行车赛时,一次兴奋剂检测结果的确可疑;但他肯定地指出,那次药检结果虽然可疑,但并不能被确定为促红细胞生成素(EPO)阳性,即使按当今的违禁药物检测标准也不能。

麦奎德和前国际自盟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都因阿姆斯特兴奋剂丑闻而受到非议。阿姆斯特朗的前队友、曾获得2006年环法赛冠军但随后因被查出使用了兴奋剂而被剥夺了冠军头衔的兰迪斯,就曾多次指责麦奎德和维尔布鲁根收受贿赂,对包括阿姆斯特朗在内的一些明星自行车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的情况有意隐瞒。兰迪斯因此被告上法庭。前不久,瑞士一地方法院判决兰迪斯对国际自盟极其领导人有诽谤行为,判处他向麦奎德和维尔布鲁根分别支付一万瑞士法郎。

上世纪80年代曾三夺环法赛冠军的美国前自行车名将格雷格·莱蒙德的夫人,也指责维尔布鲁根担任国际自盟主席(1991年至2005年)期间,收受了阿姆斯特朗当年的赞助商耐克公司50万美元的贿赂,以对阿姆斯特朗在1999年环法赛上的一次药检结果呈阳性保持沉默。现仍为国际自盟名誉主席的维尔布鲁根严厉驳斥了这一说法,耐克公司对此也予以否认。

麦奎德承认,国际自盟在阿姆斯特朗兴奋剂事件中负有一定的责任,但他表示不会因这一事件而辞职。这位国际自行车运动的掌门人强调,他本人十分重视反兴奋剂的工作,将继续为推动这项工作而努力。(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