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外媒热议阿姆斯特朗受重罚 车坛神话破灭(图)

2012年10月22日23: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帕特-麦奎德今天宣布,国际自盟认可支持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对阿姆斯特朗的处罚决定,即剥夺兰斯-阿姆斯特朗七届环法赛事冠军头衔,并对这位著名自行车手实行终身禁赛。对此事件,外媒纷纷发表评论,感叹这位曾经顽强与癌症作斗争的车坛一代神话就此宣告终结。

法新社报道称,国际自盟于今日就阿姆斯特朗服用禁药一案做出裁决,给予阿姆斯特朗终身禁赛的处罚,此外还剥夺其七届环法赛事冠军。本周三,因禁药一事四面楚歌的阿姆斯特朗辞去“活得坚强”慈善基金会主席一职,而昨天阿姆斯特朗还现身自行车慈善赛活动“活得坚强”挑战赛中,并发表演讲鼓励车手,在参赛的4300余名车手面前进行了一分半钟的鼓励演讲。对于个人近况,阿姆斯特朗直言很糟糕。

伦敦周刊则表示,这个消息对阿姆斯特朗是个“终极打击”,文中还指出很多其他媒体对这件事的看法和评论,纽约时报报道称,对于阿姆斯特朗来说可能还有个更糟糕的消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正在审查他的案子,可能还会没收他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的银牌。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指出,阿姆斯特朗甚至有坐牢的危险,他正在陷入法律上的麻烦:“阿姆斯特朗既没承认也没道歉,因为那样相当于承认自己作了伪证。”

此外,《路透社》、BBC《金融快报》、《英国卫报》、《纽约时报》等多家外媒都对阿姆斯特朗遭罚这一事件进行报道。(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