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UCI主席撂狠话:自行车运动会遗忘阿姆斯特朗

2012年10月22日22: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UCI主席撂狠话:自行车运动会遗忘阿姆斯特朗

UCI主席撂狠话

腾讯体育讯 曾几何时,阿姆斯特朗之于自行车运动是标志性的存在,他的成功抗癌史、他七夺环法冠军的神奇经历,都消失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一份厚厚的调查报告中。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UCI)帕特-麦奎德除了当众表态不会向国际仲裁法庭提起上诉之外,更是冲这位昔日环法英雄撂狠话:他在自行车界再无立足之地,作为惩罚,他还会被自行车运动彻底遗忘!

就在短短两个月之前,国际自行车联盟还有指责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有越界嫌疑,麦奎德认为如何处罚阿姆斯特朗应该是UCI的事情。而就在当地时间今晚,这位UCI主席亲口宣布了对七届环法冠军的处罚决定。“我们不会向国际仲裁法庭上诉,同时也认可USADA对阿姆斯特朗做出的制裁。国际自行车联盟将剥夺他的环法冠军头衔。”似乎觉得实质性的处罚还不够,麦奎德又追加补充,“兰斯-阿姆斯特朗在自行车界将再无立足之地,作为惩罚,他将被这项运动所遗忘。”

在此之前,国际自行车联盟一直都是偏袒阿姆斯特朗的。1999年环法赛事期间,阿姆斯特朗尿检曾被查出服用EPO(促红细胞生成素),在得知此事之后,他的医生紧急补开一份证明,声称阿姆斯特朗几天前因大便疼痛被批准使用此类药物。令人惊讶的是,国际自行车联盟轻而易举认同了这种说法,使阿姆斯特朗得以逃过惩罚。

而就在这位七届环法王打算二度复出之后,关于他曾服用兴奋剂的传闻满天飞,国际自行车联盟愣是顶着重重压力批准他复出,这一举动引发很多车队和车手不满,认为UCI过于偏袒阿姆斯特朗。在USADA提交的报告当中,甚至有人指出,阿姆斯特朗和他当时的队友能够得到UCI提前通风报信,国际自行车联盟甚至能帮他们掩藏异常的尿检结果。

直到几周前,《每日邮报》披露是因为UCI收取了阿姆斯特朗的贿赂,对此,现任UCI主席坚决否认:“我们绝对没有被阿姆斯特朗买通。”整件事情伤害最大的还是自行车运动本身。令人尴尬的是,尽管剥夺了阿姆斯特朗的环法冠军头衔,但可能暂时无法从后面的选手当中递补新冠军,因为其他曾登上领奖台的选手大部分也涉嫌服用兴奋剂。

(沐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