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苏穗战遭里皮痛骂球员曝光 知情人:他该庆幸

2012年10月22日18: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2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20日晚上,广州恒大(微博)客场挑战江苏舜天(微博) ,最终被对手以1:1逼平。中场休息时,恒大主帅里皮(微博)一反常态地恼羞成怒,并对球队在开场7秒就被舜天以闪击战攻入一球异常不满,并少有地点名批评了一名后腰球员,而这名球员据悉正是间接造成丢球的秦升(微博)

作为一名世界级名帅,里皮上任广州恒大帅位后,不仅从未在公开场合批评球员,即使是在球队内部也是以鼓励为主,很少指名道姓地批评球员。银狐十分清楚,对球员保持足够的尊重是一名职业教练的最基本素养。不过,很少批评并不等于不批评,而鼓励也并不等于纵容,关键时刻的敲打仍然是必不可少的。

对于里皮在苏穗之战点评批评秦升一事上,不少媒体都以为是银狐第一次因为比赛表现而批评球员。其实不然,在亚冠联赛恒大与伊蒂哈德客场比赛中,里皮便对主力门将杨君的表现提出了批评,认为伊蒂哈德的第四个进球不仅与后卫的漏顶有关,更与杨君没有做出及时出击有直接关系。

颇为巧合的是,里皮的两次发怒,都是在恒大的关键战役中。从侧面来说,这体现了银狐对比赛胜利有着极强的欲望,而他也希望将这种强烈的求胜欲望传递给自己的球员。尽管中场休息里皮不顾秦升的脸面,批评了这名球队当中的刺头,但是银狐并未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将其进行调整,而是继续予以了其高度的信任。果不其然,秦升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注意力更为集中了,冒铲的动作也比上半场少了不少,为球队最终以1:1扳平舜天立下了汗马功劳。

对于点名批评球员一事,一名熟悉里皮的人士介绍,“他越喜欢哪个球员,越是对这个球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平日里也会对这名球员更为严厉。所以在点名批评这件事情上,这两名球员都应该感到庆幸才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