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传北理工将转至学校企业名下 主场或搬出学校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上周六结束的本赛季中甲倒数第二轮比赛中,北理工虽然在客场0比1不敌已经冲超成功的上海特莱士,但由于领先排名倒数第二的北京八喜4分,所以学生军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上一轮联赛主场0比4负于北京八喜之后,北理工原本明朗的保级形势开始变得复杂起来。当时主教练袁微就表示,一旦稍有不慎,便会被身后的沈北特区反超。周六的倒数第二轮比赛,客场挑战已经确定冲超的上海特莱士,学生军0比1最终落败。不过京城另外一支球队北京八喜的落败,成全了北理工提前上岸。在联赛只剩一轮的情况下,学生军领先同城对手4分,本赛季的保级目标就此完成。接下来,北理工队还有长达两周的大学生比赛在等着他们。

北理工从2006年冲甲成功后,在近六年的职业联赛征战旅程中,每每都要为保级苦战,但顽强的学生军总能靠意志品质与不懈努力化险为夷,完成保级任务。不过本赛季的学生军还面临一个新挑战——中国足协正在督促北理工实施俱乐部规范化,如果改制成功,那么“学生军”将变成“正规部队”。12月5日是中国足协新赛季准入制“资格审定”的截止日期,一旦北理工在12月5日之前不能向足协提交包括“独立法人”、“财务审定”等符合“准入制48条”的相关文件证明,那么球队将无缘2013赛季的中甲联赛。

令队员和球迷略微心安的是,目前学校领导已经有了将球队“转至校办企业名下”的想法,这也是北理工队继续征战中甲联赛的基础。此外,北理工的主场情况一直是中甲各队所诟病的。一是草皮情况不佳,二是既没有灯光照明也没有赛后新闻发布厅,中国足协联赛执行局对北理工主场球场提出了整改要求。校方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可以租合格的体育场当主场,这个并不难解决。”

年近七旬的北理工队总教练金志扬上个月已经拿到了退休证,但是对于可以享受退休生活的金指导来说,心里面挂念的还是大学生足球。球队又一次保级成功也让他很欣慰,这意味着他们又保留住了学生足球的话语权。“要让别人看到学生一样能踢职业足球,我们是在做基础工作,是要用实际行动呼吁校园足球。”此前在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发布会上,金指就曾表示,要坚定地走学校培养运动员的道路。“这是必须走的道路,不能剥夺孩子学习的权利。不上学不行,如果不上学,对于一名球员来说,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体育要回归教育,足球要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比如我们理工队,大部分的孩子是出自人大附中,如果北京有十个人大附中,那肯定不一样。J19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