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青岛队员齐盼麦蒂归队 老将:早日帮他融入CBA

2012年10月22日10:53体坛周报[微博]陈艳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艳艳(微博) 秦皇岛报道

秦皇岛训练基地的宿舍里,薛玉洋趴在床上,队医正在给他按摩,身边聚集了一圈人,用河南口音聊得热火朝天,“这麦迪来你们都得火呀,别忘了找机会要签名。”

这是河南帮聚会,除了薛玉洋还有青岛队的李光(微博),北京队的李根,还有两个小队员。大家在一起聊天,说着说着自然就聊到了麦迪,薛玉洋笑着说,“最近这些日子,麦迪在青岛队出现的频率,比吃饭睡觉还要多。”

可是有一点,他不能找麦迪签名,因为这是被俱乐部禁止的行为。

薛玉洋和麦迪有过接触。2005年的8月,跟麦迪签约同一家体育品牌的薛玉洋,应邀参加一次商业表演,他对麦迪的印象是:“他很热情的跟我握手,那次商业活动的时间很短,但是他一直都表现得很活跃,球迷也非常疯狂。麦迪的性格很好,等见到他,我得问问他,是否还记得05年一起打球的事情。”

除此,他还有个想法,就是帮麦迪早点融入。“他要是来了,还是要踏踏实实地打球,我觉得他只有肯练就没问题。他来了后,我肯定会跟他介绍一些CBA的情况,包括对手、观众、中国的饮食文化和风俗都介绍给他,我会主动跟他沟通,希望他能够早点融入进来。”

么大强这个名字,球迷可能还会有点陌生。这名22岁的河北唐山小伙刚刚加盟青岛。按照他的话说,能够加盟CBA已经非常幸运了,竟然还能跟儿时的偶像麦迪成为队友,那真是不可思议。没错,么大强形容这种感觉就是不可思议,就是幸运降临在自己头上的感觉。14岁开始接触篮球,八年前,也是麦迪最辉煌的时候。“詹姆斯这些人现在再辉煌,说不定当初也是看着麦迪的球长大的,虽然因为伤病和年龄困扰着麦迪不能像以前那样神奇了,但是在我心里,他还是比这些巨星高一个档次。”么大强诚恳地说。

2004年12月9日是他永恒的记忆,麦迪35秒得到13分,那场比赛,么大强没看完就走了。“我看火箭队输了那么多,就没看完,后来我同学告诉说火箭赢了,我说不能吧,火箭输了那么多。后来反复看了好几遍,特别激动,那一瞬间有一种想哭的冲动,麦迪捶胸仰天长吼的画面,我感觉到了打篮球的不易,能带给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冲劲,看了那场比赛给我最大的触动就是,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到底。”

此外,尚平也是麦迪的粉丝。从04年到09年,尚平一直都在美国,那段时间,麦迪在美国也是非常火。“我那时候模仿麦迪的动作,哪怕是球场下的小动作也想去模仿,我只穿麦迪的鞋,他对我职业生涯的影响非常大。”

“他来了之后,会打二、三号位,现在这个位置上有五六个人,李涛、吕岩、赵永刚(微博)、么大强都是这个位置的,他可以把好的技术带到队里来,现在大家对他的到来都很期待,哪怕是当替补少打球都没关系。”薛玉洋说。

球队的内线球员,也做好了为麦迪掩护的准备,尚平说,“麦迪的挡拆非常好,我们这些内线就要做好演掩护,努力去抢篮板,给他分担一些压力,尽量让他多出手。”

和麦迪打同一位置的么大强说,“我希望自己能多看多练,以前都是在电视里模仿他的动作,模仿他的干拔跳投和后仰跳投,现在可以实地学习了,我和麦迪打同一个位置,我一定好好向他学习。”

21日上午,青岛队训练结束,队员们三三两两的从综合馆往公寓走,一名年轻球员在五号楼前停了下来,和迎面走来的一个福建队员说,“以后对我好一点儿,我现在可是麦迪的队友,哈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