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坛周报 > 体坛综合 > 正文

汪鑫因手术缺席丹羽赛竟被罚:我不可能去啊

2012年10月22日10:1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婷(微博)报道

电话里,传来养伤中的汪鑫(微博)明朗的声音,是有些久违了。21日周日的下午,汪鑫正在房间休息,准备吃完了晚饭再去队医那里做一会儿治疗;而此时,她的队友们则都在遥远的丹麦激战正酣。还处在伤病恢复期的汪鑫自然不可能现在就出现在赛场上,在听闻自己可能因为伤病缺席也受到5000美金罚款时,汪鑫有点无奈:“这也行?”

在奥运会的女单铜牌争夺战中,汪鑫左腿着地摔倒在了场地上,当时就诊断出左膝的半月板和韧带出了问题,随后汪鑫被确认是左膝韧带撕裂,并即刻前往德国进行了手术,虽然手术进行的很成功,但是汪鑫也就此开始了漫长的恢复期。回到国内后,汪鑫每一天都在和伤病进行着较量,半天在医院进行治疗,半天在队里进行恢复。

处在伤痛恢复拉锯战中的汪鑫看到队友们都前往了丹麦,倒是没有太多羡慕了:“之前会很着急,想着赶紧好啊,现在反倒是淡定了许多,慢慢来吧,着急能怎么样呢?反正现在恢复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疼已经不疼了,就是恢复的过程很累,坚持吧。”健谈的汪鑫一如以往那样侃侃而谈,并没有因为伤病的影响而变得寡言沉默。

因为一心扑在伤病的治疗和恢复中,汪鑫并没有太关心队友们在丹麦赛上的表现,因此对于于洋(微博 博客)和王晓理(微博)因伤退赛的事情也并不是很清楚,更不知道,一心养病的自己也是当事人之一。

由于世界羽联(微博)的规定,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如果未能出现在顶级赛的举办地,将会受到至少5000美金的罚款和扣除积分等更多的惩罚,而汪鑫尽管在奥运会中受伤,但是目前她的世界排名仍然是女单的第三位,那么,汪鑫是不是也受到了这样的处罚?

世界羽联的工作人员表示,中国队的林丹(微博 博客)和汪鑫作为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都没有出现在丹麦赛,因此按照规定,应该是会被处以5000美金的罚款。

对于这个处罚,汪鑫一点都不知情,在从记者口中得知后,她有些惊讶:“是吗?还有这么一说?我这种情况肯定是不可能去打比赛的啊?这样也要受罚吗?我自己还真的是不知道什么情况啊。”

不过汪鑫也说自从世界羽联将12站超级赛中的5站升级为顶级赛后,倒是也知道有了这样的规定:“我知道没有去的人会被处罚,但是我自己之前该去的比赛都去了,所以从来没有遭遇过这样的事情。”

不过处罚的事情对正在恢复中的汪鑫并没有太多的影响,已经能够开始慢跑的她表示:“现在我还是要好好恢复,少去人多的地儿,争取早点回归赛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