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阿扎抵达土耳其即投入训练 盼球迷为自己加油

2012年10月21日2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本年度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等一批老将再度焕发青春,但以阿扎伦卡为首的新生代也绝对不容小觑。目前稳坐WTA 世界第一宝座的白俄罗斯姑娘已经为总决赛做好准备,她号召球迷替她在这项年终压轴大戏当中加油打气。本赛季已经豪夺六个冠军的阿扎伦卡显然也是问鼎总冠军的大热人选。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抵达伊斯坦布尔之后,刚刚在林茨站夺冠的阿扎伦卡显然心情不错:“我昨晚刚刚来到这里,马上就开始投入紧张的练习了,希望很快能在比赛当中跟你们见面,祝我好运吧。”

中网公开赛决赛中兵不血刃轻取莎拉波娃拿到冠军之后,阿扎伦卡又斩获了林茨站的冠军,1800分的差距让白俄罗斯美女世界第一的宝座愈发稳固。不得不承认,阿扎伦卡在本赛季的表现好得出乎意料。原本在今年澳网(微博)之前,阿扎伦卡也跟沃兹尼亚奇、萨芬娜等新生代球员一样,被称为“无冕之王”。她们技术不错、有天分、而且也依靠勤奋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但少了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压阵,总是显得有些名不正言不顺。

而这一尴尬局面在年初澳网被阿扎伦卡彻底打破,当时她在决赛的对手碰巧也是莎拉波娃。从俄罗斯美女身上,阿扎不但收获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奖杯,也收获了在女子网坛继续前进的动力和信心。整个硬地赛季她表现得相当出色,除了澳网折桂之外,她还先后拿到悉尼赛、多哈站和印第安维尔斯三个冠军。随后的红土赛季,尽管状态稍有下滑,但她还是接连闯入斯图加特马德里站决赛。而在温网(微博)和奥运会当中,阿扎伦卡都打到了四强,随后的美网甚至再度杀入决赛,只是最后遗憾倒在大热的小威廉姆斯拍下。

纵观阿扎伦卡全年战绩,67胜8负的成绩单近乎恐怖,难怪在年终总决赛之前她已经成为夺冠大热门之一。此前,阿扎伦卡曾经三次打入年终总决赛,2009年和2010年两次都是小组赛一胜两负无缘晋级,而在去年,阿扎伦卡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不过最终遗憾输给科维托娃屈居亚军。显然,今年白俄罗斯姑娘可不想用一个亚军替自己收官。

(沐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