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名宿卡什:4巨头平分秋色 穆雷不会只是1满贯

2012年10月21日16: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1日海口讯 (记者李博(微博)) 虽然出现在海口的帕特-卡什这次的身份是高尔夫球手,但是说其他的老本行网球,他仍然非常熟悉。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帕特表示,本赛季是这几年最精彩最激烈的赛季,费德勒仍然有望成为年终第一;而穆雷的表现应该是今年最好的。

47岁的帕特-卡什曾经是国际网坛著名的发球上网打法代表的选手,他的世界最高排名曾经达到第四位。而他的巅峰之作就是在1987年温网(微博)决赛中战胜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捷克斯洛伐克选手伦德尔,从而成就了自己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他还曾经两次闯入澳网(微博)决赛,不敌瑞典名将维兰德,而两次屈居男单亚军。不过,他曾经率领澳大利亚队两次赢得戴维斯杯冠军,而决赛中他击败的对手都是由维兰德领衔的瑞典队。

本赛季男子网坛争夺异常激烈,四大高手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微博)和穆雷分别赢得了一项大满贯的冠军,而世界排名第一的竞争也非常激烈。在卡什看来,今年的男子网球非常精彩。“今年的男子网坛比较平衡,四大巨头都赢得了一项大满贯的冠军,而且在年终第一的排名争夺上也非常激烈,大家的分数相差不多。这年可谓是悬念丛生的一个赛季。”

对于目前悬而未决的男子世界第一的宝座,卡什表示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的机会都很大。“大家积分差不多,其实按照表现来看,很多人都认为本赛季最应该排名世界第一的是穆雷,因为他除了在美网夺冠,还赢得了奥运会的冠军。在其他三项大满贯比赛中都有非常稳定的发挥。但是从目前排名和积分来看,费德勒仍然领先,他也很有机会获得年终世界第一。”

在刚刚赢得美网冠军,打破了自己的大满贯魔咒后,苏格兰人能够更进一步收获更多奖杯,或者只是昙花一现,成为“一满贯”选手呢?卡什看好他继续赢得大满贯冠军。“其实之前他一直都具备了实力,而美网夺冠后无疑给了他很多的信心。他的状态很好,伤病控制地非常好,加上打法变得更加积极进取,我相信他还有能力赢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不会只是一满贯选手。”

而对于本国澳大利亚的网球发展,卡什则有点担忧。目前头号选手托米奇本赛季起伏不定,排名跌出前40。卡什也给他提出了建议,“托米奇应该能够打得更好,他很有天赋,但是需要更好的用成绩体现。他选择比赛的时候应该更加仔细,在100%的状态下去参赛;而不是为了累积参赛数量,让自己输掉很多不该输掉的比赛。系统的训练对于他很重要。不过我相信他的潜力仍然很大,排名也会继续往上升。”

卡什透露,澳大利亚国内仍然有一批出色的青少年选手,他们需要时间来成长来重新捍卫昔日网坛强国的地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