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专访麦蒂手记:酷劲永不变 不屑CBA球星挑战

2012年10月21日11: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麦蒂手记:酷劲永不变 不屑CBA球星挑战

麦蒂接受腾讯专访【点击进入麦蒂采访专题

腾讯体育讯休斯敦讯(记者 段冉)麦迪不是爱说话的人,以前不是,现在也不是。他的人如球风,潇洒飘逸又带着些许的随性。以前有人质疑他不爱说话的内向性格会阻碍他成为一名好的领袖,麦迪却对此不屑一顾——用他自己的话说:“性格是天生的,怎么可能说改就改?”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与麦迪约在休斯顿舒格兰德市政府的马里奥特酒店见面。我正在准备采访设备,麦迪已经悄无声息的走到了我的身后。

“你好吗?听说你昨天刚到,”他的声音很轻,“一路还算顺利吧?”

他戴着一顶黑色的棒球帽,身着红色的体恤,外加一条松松垮垮的黑色短裤。“今天是家庭相片日,所以穿的很随便,”他说,“一会要去拍全家福,趁着走之前。” 由于棒球帽压得挺低,整个酒店大堂里人来人往却没人认出这位当年休斯顿的篮球明星。

多年前与麦迪打过短暂的交道,那时他还在火箭,当时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个人惜字如金,而且持才自傲。几年前他在尼克斯时,有一场与湖人的比赛前他坐在更衣室里略带一点得意地说:“与多数人不一样,我现在打球完全不再是为了钱,给多少钱都无所谓。”那句话当然让我感觉他很超脱,毕竟这个世界上只为了打篮球而打篮球的人实在少之甚少。

这次要去中国了,我为他又是为了什么?“因为中国的球迷,”他想都没想就说,“我觉得我欠他们的,这么多年虽然我都是在美国打球,但我知道中国球迷的热情,因为我去过那里无数次了。”

多少次?他说自己早已数不清了。到过中国的多少城市?“大城市基本都去过,而且连一些小城市也去过,中国早就是我的第二个家乡了。”

有些孤傲,有些内向,又有些玩世不恭,在听到马布里(微博),索顿等人给他下的“战书”时,他只是不屑的笑笑说:“走着看呗,我早等不及了。”只有谈到中国,谈到中国的球迷,麦迪才会认真起来,他说他这么多次造访中国的经历让他早就知道中国球迷的热情与专业。“这次我终于可以在中国的篮球迷面前打球了,”他一字一顿地说,“这很酷,不是吗?”

临别,麦迪祝我旅途顺利,我祝他在中国一切顺利,之后他又转头与一个认出他来的酒店服务员说再见。此时的麦迪,早已没有当年的巨星架子,取而代之的是成熟男人的平和与淡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