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舜天战恒大7秒进球破纪录 门柱4次扮关键角色

字号:T|T

一场被媒体热炒的夺冠大赛,最终以平局收尾,虽然有遗憾,但中超冠军悬念仍然保留下来,给了球迷一个继续关注中超的理由。昨晚,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在开场7秒0:1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姜宁的进球,1:1客场战平了江苏舜天(微博) 。在积分榜上继续以3分的优势领先排名第二的舜天。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恒大已经把握了卫冕的主动权,下一轮他们要战胜辽足,就能提前一轮夺冠。

65769名球迷观战气氛震撼

本场比赛前双方的积分差距为3分,由于首轮恒大5:1大胜舜天,若恒大本轮取胜则将依靠胜负关系的优势提前夺冠。但舜天方面拿下恒大的欲望极其强烈,主帅德拉甘表示:要把夺冠的悬念保留下来。

共有65769名观众现场观看了这场巅峰对决,整整一面看台都是蓝色的海洋,现场气氛之热烈震撼人心,还有更多的观众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

开赛7秒进球打破中超最快进球纪录

舜天一开场就给了恒大一个下马威,比赛刚刚开始7秒,吉翔利用恒大中场球员秦升(微博)的一次失误切入禁区,一脚怒射将比分改写为1:0!教练席上的德拉甘一跃而起双手高举!而里皮(微博)则是一脸的不可思议!全场6万5千多名江苏观众发出震天的呼喊声。

在本场比赛前,很多中超球迷不知道吉翔,但是现在吉翔书写了一段历史。因为这个球刷新了中国顶级职业联赛最快进球纪录。之前中国顶级联赛的最快进球纪录保持者是广州太阳神队的谭恩德(1996赛季)和山东鲁能队的丹丘内斯库(2005赛季)。这两人的纪录都是10秒。

门柱4次扮演了关键角色

门柱在这场比赛中扮演了关键角色,一会儿阻恒大,一会儿又帮恒大,前前后后共4次“出镜”。前两次都是把孔卡的任意球射门阻在门外,而且两次几乎是同一位置!难道恒大亚冠出局的历史要重演?第三次,门柱终于帮了恒大点忙,姜宁的射门弹在江苏队防守队员腿上变线,又弹到了门柱内侧入网。恒大1:1追平比分。仿佛是为了公平,几分钟过后,江苏队孙可(微博)的射门也打在了立柱上。

门柱总是搅局,里皮也很无奈,他在赛后发布会上说:“总是击中立柱这种情况如何改变我也不知道。我带过的球队从来没有以幸运的成分来赢球,都是依靠实力来赢得比赛的,今年我们大概已经有15次击中门框或是门柱了。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去改变这种差运气。我们已经在亚冠赛场被淘汰了,为了让这一年的付出得到回报,我们必须尽力拿到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 ”记者韦伯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