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神奇换人!2替补2分钟2球 孔蒂最强助教回归

2012年10月21日04:47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奇换人!2替补2分钟2球 孔蒂最强助教回归

阿莱西奥复工首战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讯 那不勒斯(微博)主帅马扎里很懊恼,“卡塞雷斯进球时我们无人盯防,也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其实更该后悔的是那不勒斯主帅自己的指挥。解禁复出的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助教阿莱西奥用三次精妙的调整给马扎里上了一课,《米兰体育报》肯定阿莱西奥的指挥,“三次换人改变了比赛进程,这要归功于孔蒂和阿莱西奥。”

孔蒂上诉成功后,阿莱西奥也被减刑,此役确定将复出指挥。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卡雷拉强调,“孔蒂的第一助教是阿莱西奥,这是有明确分工的。”卡雷拉还回击了与孔蒂争吵的传闻,“我从不理会这种东西,要尊重我,也要尊重孔蒂,我知道自己的角色是什么。当孔蒂、安杰洛被禁赛时我只是代替他的位置,现在我会回到自己的位置。”卡雷拉指挥的第一场比赛正是超级杯,卡雷拉与马扎里之间的口水仗也一路打到了本场比赛前,阿莱西奥重回替补席,等着看热闹的媒体少了炒作点。

在孔蒂禁赛期间,卡雷拉的指挥很出色,但也经常可以见到卡雷拉与门将教练菲利皮交换意见的一幕。与之相比,阿莱西奥更了解孔蒂的战术思路,也可以更好的判断场上局势。尤文图斯总经理马洛塔赛前就指出,“阿莱西奥是孔蒂的第一助教,当然,孔蒂已经为比赛做好了准备,不论是战术还是情绪上。”

马扎里赛前承认演练了针对性战术,这就是强调身体对抗、长传反击,关键一环则是哈姆西克盯防皮尔洛。尤文图斯也丝毫不敢大意,夸利亚雷拉、乔文科轮番回撤骚扰因勒,那不勒斯进攻时,斑马军团同样全线退守。两队同样使用谨慎战术,后果则是前45分钟两队合计射门不过4次。首发战术旗鼓相当,《慢镜头》指出,“这种类型的比赛,其实不是11对11,而是14对14,替补球员也是关键因素。”

阿莱西奥此役遇到的挑战不小,意外情况层出不断,首先是比赛只打了15分钟,博努奇左膝受伤,尤文(微博 数据) 助教反应很快,让卢西奥、马罗内、卡塞雷斯起身热身。阿莱西奥的前两次调整也都有些意外,先是夸利亚雷拉抽筋,马特里替换出场,继而阿萨莫阿被踢伤了左腿,卡塞雷斯出场改打左后卫;最后一次换人则是意料之中,训练时状态出色的博格巴顶替了体能透支的比达尔。《米兰体育报》点评,“尤文的调整改变了一切。马特里提供了进攻的深度,卡塞雷斯、博格巴进了球。”

毫无疑问,卡塞雷斯的进球是比赛的转折点。这一进球显然是战术安排,马扎里赛后分析说明了这一点,“很不幸,换人后卡塞雷斯、巴尔扎利在角球时换了位置,但我们的后卫没有注意到。”尤文图斯用换人改变了比赛,如何解释那不勒斯直到第80分钟还按兵不动,马扎里分析,“我们没有理由去调整,因为球队踢得很好,控制了比赛,我们不应该冒险。”至少在这场关键战役的临场指挥上,阿莱西奥占了上风。

不论是阿莱西奥还是卡雷拉的指挥,尤文图斯都延续着出色战绩,里皮(微博)认为,“孔蒂是否在替补席并不重要,因为他平时的工作太出色了。”阿莱西奥并不满意,“我的伤口还没有愈合。这个故事(禁赛门)和我毫无关系,我要感谢过去两个月一直支持我的俱乐部。我为孔蒂感到遗憾,他还是无法回到替补席。”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