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天王山之战杀出真王者 那不勒斯比尤文差在哪

2012年10月21日04:14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王山之战杀出真王者 那不勒斯比尤文差在哪

尤文(微博 数据) 拿下那不勒斯(微博)继续前进

腾讯体育讯 “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仍然是那支独孤求败的球队”,《米兰体育报》为天王山之战盖棺定论。2011-12赛季,尤文图斯第13轮在同分榜首之争中完胜拉齐奥;2012-13赛季,那不勒斯又败在了斑马军团的脚下。47场不败,联赛一骑绝尘,《共和报》点评,“尤文图斯挫败了那不勒斯的野心,至少在意甲(微博 专题) 赛场上,斑马军团这种无敌的感觉从心理上就拖垮了对手。”

尤文图斯对那不勒斯一役被《都灵体育报》定义为“新意大利德比”,《罗马体育报》的头版标题则是,“世界为之疯狂”,足见是役的关键程度。本赛季谁来挑战斑马军团?谁又能打破尤文图斯的不败纪录?这是媒体、球迷的疑问,但米兰双雄同处重建阶段,罗马城双雄也不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乌迪内斯更是直线坠落,稳步提升且本赛季目标定位为联赛冠军的那不勒斯就成为头号挑战者。蓝军也的确对得起这样的称号,本赛季前7轮6胜1平,失球数甚至比尤文图斯还少,且马扎里曾4次击败斑马军团,是过去4个赛季击败尤文图斯次数最多的主教练。以同分位居榜首之间的强强对话,意甲历史此前仅出现29次,斑马军团15次参战6胜7平2负,最终6次夺冠,但那不勒斯曾在1986-87赛季的直接对话中击败尤文图斯。

2006-07赛季,两队分别位列意乙第一、第二晋级,直至上赛季尤文图斯加冕联赛冠军,那不勒斯则击败斑马军团捧得意大利杯;本赛季超级杯,尤文图斯逆转击败那不勒斯,但蓝军对裁判判罚不满,拒绝出席颁奖典礼,卡雷拉与马扎里的口水仗一直不断。本赛季将主战场从欧战转移到联赛后,那不勒斯联赛成绩极为出色,与斑马军团同分领跑,那不勒斯憋足了劲,被招入意大利U21的马罗内透露,“因西涅好几次告诉我,我们的不败纪录早晚会被终结”,出于这种心态,那不勒斯老板德劳伦蒂斯对意大利国家队的安排斤斤计较,从尤文球员单独训练到布冯因伤退出都遭到了那不勒斯人的质疑。德劳伦蒂斯虽有炒作的嫌疑,但毕竟反应出那不勒斯希望终结尤文图斯不败纪录进而争夺联赛冠军的雄心。

媒体炒作是“冠军之争”,但业内人士几乎无人认同这一观点,为何?这毕竟是联赛第八轮而已。尽管如此,但这三分的心理意义极重,尤文名宿、担任国家电视台评论员的毛罗分析,“这三分可以让你更清晰的认识到那支球队更强,即便是对已经证明了自己实力的尤文图斯来说,这三分也会重申一点:斑马军团是联赛最强大的球队。”

与略显低调的尤文图斯相比,那不勒斯更希望赢得这场比赛。那不勒斯队长卡纳瓦罗承认,“我们的城市这两周一直在我们加油”。与之相反的是,天空体育赛前透露,马扎里一直等到尤文图斯公布首发阵容后才做出决定,但最终的选择与《米兰体育报》、天空体育的预测如出一辙,这反应出马扎里的谨慎,但也可以认为是信心不足。那不勒斯主帅赛前就透露了保守战术,“我希望主动进攻,但有时候对手不会允许你这么做,你要去适应。”

与火热的赛前气氛不同,两队都很注意防守,《米兰体育报》点评上半场比赛时指出,“强度很大,但没什么表现。”尤文图斯表现稍好,有三次射门,而那不勒斯仅有一次射门,还是卡瓦尼主罚的任意球,也就是说那不勒斯在运动战竟然没有创造出一次射门机会。马扎里的谨慎还体现在换人上,尤文图斯78分钟时已经用完三个换人名额,马扎里此时却没有一次换人。这既说明那不勒斯替补深度不够,也反应出一场客场平局足以让马扎里满足,但恰恰却是替补出场的卡塞雷斯、博格巴决定了比赛。自信,正是两支球队之间最大的区别,马扎里承认,“尤文最强大的一点是集体的力量以及像钢铁一般的性格。”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