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对话李学林:增重7公斤变强壮 卫冕路广东难打

2012年10月19日15:03法制晚报[微博]邵化谦我要评论(0)
字号:T|T

肩膀宽了、胳膊上的肌肉线条也明显了不少——今天上午,记者在首钢篮球中心见到了正在与北京男篮合练的上赛季总决赛MVP李学林(微博)。据记者了解,他是15号回的北京,此时距他上赛季结束后离京已经将近半年。

用他自己的话说,自己现在真的是“好大一只”,为的就是让自己强壮一些,这个赛季不能再受伤。

不想再因伤拖后腿增重七公斤变强壮

FW:你看起来强壮了不少,体重是不是增加了?

李学林:确实增重了不少,我现在差不多82公斤,上赛季打完比赛回去称,才75公斤。

FW:为什么突然想要给自己增重?

李学林:上赛季因为我的腰伤,给球队带来很大的麻烦,我希望这个赛季不再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还是要从自身做起。这次回台北我特意进行了针对性练习,重点练习了自己的腰腹,让自己变得更强壮。

FW:体重增加了,在对抗性增强的同时,灵活性会不会变差?

李学林:这个不会,我也加强了腿部的练习,所以你现在可以看到我的速度并没有下降。

FW:整个夏天你在台湾通过什么方式来训练?

李学林:我大概有两个月都没有回家乡屏东,而是一直呆在台北,因为那里有体能师可以帮我。后来等我练完回家的时候,我妈妈看到我就会说,浑身都肿胀了,真是好大的一只啊。

FW:20号北京队会去秦皇岛参加篮协的体能测试,你会参加吗?

李学林:我会和队伍一起过去,但应该不会参加测试,去年我就没有参加,篮协好像规定参加过FIBA国际比赛的球员不用参加体测,我夏天刚好和中华台北一起打了亚洲杯的比赛。

对手都把我们当目标比赛难打仍想卫冕

FW:对这赛季北京队的卫冕前景怎么看?

李学林:想肯定是想,职业球员打比赛哪有不想冠军的,但是肯定会很难,今年所有的球队肯定都会把北京队当做目标,都想赢你,比赛会很困难,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球队能更快地成长,也是好事。

FW:知道易建联回广东队要重战CBA了吗?

李学林:知道,这对CBA来说也是好事,会有更多的人因为他关注这个联赛,但对CBA其他球队来说,以后打广东就更困难了。看广东队最终找两个怎样的外援吧,如果也是狠角色,就更难打了。

FW:北京队本赛季引进了李根,训练间隙我看你和李根一直在聊天,你们这么快就已经熟悉起来了吗?

李学林:我可能是北京队最先和李根混熟的,好像是2009年吧,当时李根还在上海,然后到台北打一个热身赛,我当时还在裕隆队,我们和上海队混编成一个队,同美国明星队打,那个时候我就认识李根了,两个人在场下一直聊。

FW:你觉得李根能给球队卫冕带来帮助吗?

李学林:他很强壮,跟他对抗过之后你才会知道,有这样一个球员在队里肯定是好事。

FW:场上的默契呢?

李学林:这几天的对抗训练,闵指导都是把我和李根分在一组,希望可以加强交流,到赛季开始的时候,应该可以磨合好。

FW:李根到队之后,可能会分去一些本来属于你的上场时间。

李学林:这个还不一定吧,具体要教练安排,但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球队可以赢球,我个人的数据不是最重要的。

已把北京当家会珍惜现在的时光

FW:这是你效力北京队的第三个赛季了,这次回来感觉和前两年有什么不同?

李学林:我这次一回北京,见到队友的第一句话就是:哇,我又回家了。我其实已经把这里当做家了。

FW:有没有想过把家人接到北京来生活?

李学林:我母亲挺支持我来北京打球的,但她希望不要成为我的负担,让我能好好在这边打球,把工作和生活分开,等赛季结束或者放假的时候再回去看家人,赛季中间我还是以打球为第一要务,想他们的话可以视频聊天。

FW:女儿呢,现在需要你照顾吗?

李学林:她在台湾正上幼稚园,等明年我打完联赛回去就要上小学了。

FW:家人不在身边,空闲时间你会怎么安排?

李学林:北京是个大城市,我知道很多地方都很热闹,但通常情况下训练结束后,我就哪儿都不想去了。一个运动员能打球的时间最多十几年,我得珍惜现在的时光。

本版文并摄/记者邵化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