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WCBA > 正文

北京女篮主帅:卫冕受强队冲击 没露出冠军相

2012年10月19日13:23腾讯体育[微博]张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9日北京讯(记者 张品(微博中国篮协今日在京召开了“2012-2013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篮球协会、联赛商务合作伙伴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联赛各赞助商代表以及相关方面代表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

上赛季冠军北京女篮的主教练许利民和八一女篮的队员张丽婷则作为教练和球员的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在现场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

许利民坦言,上赛季北京队是万幸,天时地利人和,但目前来看,新赛季的北京女篮还没有露出“冠军相”,“新赛季,各支球队的整体实力都在提升,北京队面临着诸多的挑战,比说张瑜的离开,新老交替,老队员的伤病问题,年轻队员的技战术差距等等,都是球队现在存在的困难。”许利民表示,除了北京队自身的问题之外,新赛季还将面临山西队、浙江队这些配置了强援的队伍巨大冲击。

而作为新生力量的代表,八一队的张丽婷在今年夏天入选了国家女篮集训队,虽然最终没有去到伦敦奥运会,但也已经崭露头角。谈及新赛季,张丽婷表示,“我是一个年轻球员,很明确自己身上存在的差距,新赛季我要努力训练,尽快提高自己缩短和老队员的差距,为球队做更多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新闻发布会还请来了女裁判彭玲,她是伦敦奥运会上唯一的中国籍裁判,对于这一点,她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而在发布会上,彭玲也跟大家分享了她执裁伦敦奥运会篮球比赛的一些感受,“我们的队员和世界级强队的最大差距还是在身体对抗方面,希望队员们在日常的训练中能够重视起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