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阿姆斯特朗医生被控洗钱 涉案金额高达2.4亿

2012年10月19日1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姆斯特朗医生被控洗钱 涉案金额高达2.4亿

外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提交长达千页的调查报告之后,阿姆斯特朗马上成为众矢之的,辞去抗癌基金会主席职务、被各大赞助商抛弃、就连昔日队友都遭受波及。最近,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又曝料,阿姆斯特朗的医生米歇尔-法拉利被指控洗钱,涉案金额高达240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2.4亿)。显然,这个消息对七届环法王愈发不利。

尽管阿姆斯特朗曾表示在2004年就中断了跟法拉利医生的合作,但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搜集的证据来看,这位医生在04年之后仍源源不断为七届环法王及其队友提供违禁药物。无疑,他现在是阿姆斯特朗案件当中的关键性人物,根据意大利媒体掌握的消息,米歇尔-法拉利分别在几个欧洲国家洗钱,调查人员目前共查出2400万英镑的天文数字跟他有关。

显而易见,一名普通的医生是绝不可能跟这么多钱扯上关系的,唯一的可能就是他参与了禁药买卖。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认为这将牵扯到体育史上最大的一桩兴奋剂案件。2006年5月,马德里实验室曾经查出有几十名自行车运动员曾使用血液兴奋剂,显然这起案件跟法拉利医生脱不了干系。更值得一提的是,在USADA搜集的证据当中,有一份阿姆斯特朗支付法拉利医生总额超过60万英镑的证据,一名普通队医单靠薪水绝不可能赚到这么多钱,很显然法拉利确实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人脉为包括阿姆斯特朗在内的众多运动员弄到了违禁药物。而法拉利本人却表示自从05年之后跟阿姆斯特朗再无业务往来。

就目前情况来看,种种不利证据均直指阿姆斯特朗,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很可能通过米歇尔-法拉利这条线找到更多服用禁药的漏网之鱼。国际自行车联盟将在下周回应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但他们拒绝透露是否会就阿姆斯特朗一事向体育仲裁法庭上诉。迄今为止,包括阿姆斯特朗的前助理、队医、队友都被牵扯到禁药案当中,七届环法冠军想要全身而退恐怕并非易事。尽管阿姆斯特朗仍然不承认跟兴奋剂有半点关系,然而赞助商和国际自行车联盟的态度倒戈显然已经把他愈发推向舆论的深渊。

(沐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