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名哨谈新季录像回放规则:仅限于每节最后1投

2012年10月19日10:47都市快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这次的CBA联赛会议上,此前一直被热炒的扩军问题又一次被搬上台面,但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白喜林说:“扩军只是扩军,没有升降级的问题。我们只是计划明年升一支NBL的球队,但这只是计划,就像提出的未来一年升一支,五年升三支一样,都还是计划。”一旦成真,五年后,CBA将会出现20支球队。

扩军成否还得看明年,但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对裁判判罚犯规的尺度又有了明确的定义。抱怨裁判判罚的行为将遭遇严厉判罚,其中就包括用手指着裁判抱怨、摔球表示对判罚的不满、摊手表示不满、近距离冲裁判喊、主动和裁判发生身体接触等。NBA(微博)赛场上经常发生的垃圾话现象在CBA中也明令禁止,队员相互之间挑衅,相互辱骂,包括做挑衅手势也会被判罚技术犯规。

关于争议判罚采用录像回放方式判断的范围,名哨杨茂功解释说,只有出现以下两种争议情况才会回放:“仅限于每一节的最后一投,看这一投是否有效,是两分还是三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