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里皮:我们比舜天更强! 相信自己破敌夺冠军

2012年10月19日09:5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欧晔广州报道

昨天(18日)傍晚,广州恒大(微博)一行乘坐南航CZ3697航班兵发南京,备战周六晚与江苏舜天(微博) 中超天王山之战。

里皮(微博)首次改变习惯

恒大对这场极有可能决定冠军归属的榜首大战非常重视。自从里皮到来之后,恒大改变了李章洙时代提前两天前往客场的习惯,改为赛前一天才出发。这一次,为了让球队更好地养精蓄锐,打好这场夺冠之战,里皮破天荒提前两天率队出征客场。

客战舜天,里皮对球队提出的要求不是明确的三分目标,而是简简单单四个字:相信自己。“希望拿出你们的信心,相信自己,虽然江苏队今年表现很好,他们很强,但我们比他们更强,有能力去击败他们,夺取最后的冠军。”

自从在辽宁沈阳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首次祭出3后卫的打法后,里皮在最近三场慢慢将这一战术“扶正”。这次,面对舜天,在这样一场关键的冠军争夺战中,里皮会不会再次使用三后卫这一战术呢?

恒大在周一结束两天休假后重新集中训练,里皮在分组对抗中均演练了三后卫和四后卫的战术。和过去两年恒大靠4231打天下不同的是,里皮的恒大有了更多的变化,也让对手无从捉摸,就连恒大球员也猜不透银狐的葫芦里面卖的是什么药,“3后卫和4后卫都有可能,虽然4后卫是我们最熟悉的,但3后卫战术我们也踢得很好,估计赛前最后封闭训练,才会知道会用什么战术。”

德拉甘:我已找到里皮弱点 望定位球突破恒大

难防克里斯蒂安?

如何遏制舜天的克里斯蒂安和耶夫蒂奇两大杀手,是恒大能否在南京奥体全身而退的关键,恒大球员们对于这对舜天双煞的能力是认可的,“克里斯蒂安是这个赛季表现最好的外援,其实在去年他就已经开始崭露头角了。”同样是前锋的郜林也对他竖起大拇指,“我看过很多场江苏队的比赛,也关注到这名外援前锋,踢球非常合理。虽然他的速度不是很快,但身体非常好,处理球和门前感觉都很不错。”郜林认为,克里斯蒂安今年的进球数之所以能够“井喷”,和舜天以他作为进攻核心有直接关系,“他能够进那么多球我认为有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江苏的进攻点非常集中,靠这名外援去解决问题,所以他才能有这么多进球。”

无论力量,还是爆发力,冯潇霆和金英权领衔的恒大防线都无法和舜天锋线双煞相比,要想把这两杆洋枪的杀伤力降到最低,只能依靠整体防守。“一对一的话,估计只有保罗能和这两个外援硬扛,但他这么久没打比赛,状态让人担心啊。”有恒大球员说道。

相比起后防的变数让人摸不准,恒大的前场进攻组合基本是老面孔了,在穆里奇和巴里奥斯缺席的情况下,克莱奥、孔卡、郜林、郑智、赵旭日等中前场球员将挑起攻城拔寨的重任,姜宁、荣昊、孙祥、冯俊彦和李健华等边路好手轮番从两翼输送炮弹。让人感到意外的是,里皮此次把恒大预备队头号射手谭家军带到了南京,这名19岁的锋线小将会不会在这场焦点之战制造惊喜?值得期待。

另外,对手舜天拍出赛季最高的300万赢球奖,恒大拒绝跟风,“这一场的奖金还是按照303方案执行,对手怎么做和我们无关。”

恒大预计首发:李帅(微博)/孙祥、冯潇霆、金英权、赵源熙/赵旭日、郑智/荣昊、孔卡、郜林/克莱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