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德拉甘:我已找到里皮弱点 望定位球突破恒大

2012年10月19日09:4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翰宙南京报道

舜天与恒大的巅峰对决,银狐里皮(微博)和游击队长德拉甘的对话将决定胜败。面对意大利名帅、拥有豪华阵容的恒大,德拉甘毫不示弱,并声称已找到对方软肋。“恒大是一支超强的球队。我们尊敬对手,但恒大今年已经输了5场球了,说明本赛季的恒大有破绽可以利用。”

在德拉甘看来,恒大队最大的弱点是“他们允许对手去发挥优势、掌控比赛。”这也是德拉甘认为恒大队最不成熟的地方,因为一旦恒大出现比分落后时,场上队员就会紧张。“不错,他们踢得非常棒,而一旦对手领先,他们似乎就无法再踢得那么棒了,他们不习惯对手主动采取攻势。”这也是上个赛季舜天队能在主场5比2横扫对手的重要原因,在那场比赛里,德拉甘要求球队打一场漂亮的对攻战,一下子把恒大给打蒙。“有时候他们会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继续大举进攻,那些情况在我看来,更好的方法是退回来,锁死禁区前沿一带所有的空间。”德拉甘将要求队员们在周末的比赛中,竭力把战火始终燃烧在对方的禁区附近,迫使恒大接连犯错。

作为中超最狡猾的游击队长,德拉甘最大的特点就是能一眼看出问题,队员们私下认为,“老头眼光很毒,自己球队什么问题、对手什么软肋,老头一看就看出症结来,这也是我们能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这两天的训练也体现了老头的思路,即不管是地面进攻还是高空轰炸,舜天都尽量快速通过中场,不做过多纠缠。

“我们希望在定位球上有所突破”,老头又瞄准了恒大的第二个软肋。近期恒大输的两场球比较有代表意义,一场是亚冠联赛客场对沙特的伊蒂哈德,2比4被对手逆转。丢的4个球中有2个是对方力压恒大中后卫头球破门,尽显恒大防空能力的缺陷。对青岛丢的第一个球也是对方头球攻进的。而高空轰炸正是舜天的强项,舜天两名中后卫埃雷尔森、塔德基耶夫身高都在1.90米左右,加上克里斯蒂安、吉翔等人,舜天高空轰炸能力堪称中超一流。从这两天的训练中也不难看出,舜天在定位球、角球等方面的演练也明显多了起来。阵地进攻时的高球也明显多了起来,即使是地面进攻,也先用高空轰炸抢第二落点展开第二轮进攻。在此前对青岛的比赛中,德拉甘已经将坐在板凳上一个赛季的年轻小将戈伟首次派上场适应比赛气氛,身高2米的戈伟将顶替伤病停赛的主力替补渠成,成为关键时刻手中一枚重要的预备棋子。

德拉甘最大的担心是主力中卫塔德基耶夫的体能。乌兹别克斯坦人刚刚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世预赛1比0卡塔尔的比赛,17日才回到中国,“比赛、加上旅途劳累,状态定会受到影响,希望他能坚持下来。”德拉甘表示,作为一名高水平的职业球员,背靠背的比赛不可避免。“我们相对恒大已经很满足了。他们之前打了很多场比赛、还有球员被停赛,我们更应该积极去看待这一切。”

舜天预计首发:邓小飞/任航、塔德基耶夫、埃雷尔森、周云/刘建业(微博)、陆博飞、吉翔、孙可(微博)/耶夫蒂奇、克里斯蒂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