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苦等7个月!陈志钊首秀背后 主帅顺民意派他上

2012年10月18日15: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上午,有着56年历史的巴西足球甲级联赛终于出现了第一位中国人的身影:陈志钊(微博)。在巴甲第31轮科林蒂安客场与克鲁塞罗的比赛中,陈志钊替补登场亮相13分钟。作为一位来自足球弱国的球员,能登上足球王国顶级联赛的赛场,并得到巴西球迷和本队主帅的认可,应该说陈志钊所迈出这一步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然而,陈志钊的首秀来之不易,为了这一刻,他足足等待了7个多月共232天。

今年年初,陈志钊本想转会葡甲,但上海申鑫队前身南昌衡源(微博)坚决不放人,双方闹得很不愉快。与东家彻底闹翻后,这位号称“南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球星只得另寻出路,并最终在2月29日以租借两年的方式加盟巴甲冠军科林蒂安,成为第一位登陆巴甲的中国球员。为了纪念华人移民巴西200周年,科林蒂安特意为他选择了200号战袍。

在度过初到巴西的兴奋和憧憬之后,陈志钊随后迎来的却是漫长的等待和伤病的折磨。加盟科林蒂安后仅仅半个月,陈志钊就在训练中摔伤左肩,并因此休息了一个月。4月16日,伤愈复出的陈志钊在在科林蒂安客场与黑桥的圣保罗州联赛中进入18人大名单,这是他第一次坐进科林蒂安的替补席,但并未获得出场机会。

谁料在5月初,陈志钊在训练中不幸再次左肩脱臼,这次伤势更为严重,他经过手术治疗后又休养了三个月。伤愈后他在很长一段时间只能进行单独的身体训练,无法与一队进行合练,似乎已经成为被主帅遗忘的人。在8月、9月这两个月,陈志钊只进过一次比赛18人名单,那段时间对于他来说是最煎熬的,也许他对自己的前途也迷茫了起来。

本月初,科林蒂安主帅蒂特曾暗示,陈志钊想在2012年出场恐怕机会不大,只能等到明年。随后,科林蒂安队长亚历山德罗接受采访时公开鼓励陈志钊,相信他能尽快获得机会。10月11日,科林蒂安主场3:2战胜弗拉门戈,有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横幅,呼吁主帅蒂特应该给陈志钊机会。对于这名中国球员,巴西球迷们充满了好奇和期待。这件事经《兰斯体育》报道后在科林蒂安球迷中引起热议,而主帅蒂特的态度也有所转变,他表示会考虑在最后几轮联赛中给陈志钊机会,但前提是在比赛没有悬念的情况下(科林蒂安大比分领先或者败局已定)。

自从陈志钊加盟科林蒂安后,巴西媒体一直非常关注他的一举一动,连他在训练中的精彩表现都不会放过,这种关注在最近两周持续升温。上周末科林蒂安客场与葡萄牙人的比赛,巴西媒体预计陈志钊将迎来首秀,并在赛前大幅造势,但最终陈志钊还是在板凳上坐了90分钟。今天,陈志钊第5次进入18人比赛名单,才终于等来了他职业生涯的历史性一刻。而巴西媒体也在赛后感叹:蒂特终于顺应民意让“Zizao”上场了。(唐小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