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让以前的孩子回来? 徐根宝:我也在考虑这个

2012年10月18日11:42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记者宋承良

对于2000年就和根宝一起来到崇明基地的100多个孩子来说,12年足球之路,犹如大浪淘沙,真正走到金字塔塔尖留队至今的,也就10多个人,“2006年之前的确淘汰了不少人,后来就稳定在20多人左右。大家经历了冲甲、全运会冠军,只是可惜,有些兄弟已经离开了,没能和我们一起完成冲超大业。”看着宾馆大堂电视屏幕中全运会夺冠的镜头,队长王燊超无奈地说道。

2011年年初那次5名球员集体离队,至今仍令留守的王燊超、武磊(微博)们颇为遗憾,10年的共同经历,让球员们彼此亲如兄弟。济南人张琳芃和青岛人姜至鹏小时候来到基地,因为家人不在上海,每两周一次的放假,两人一般都会跟着吕文君(微博)或者王燊超等几个上海小孩回家,周末一起到游乐场玩耍、去餐厅“撮一顿”,来自队友家庭的温暖,让球队中一些外地孩子,有了家的感觉。

正因为这种兄弟般的关系,2011年五大主力张琳芃、王佳玉、姜至鹏、顾超(微博)和曹赟定的先后离队,对于这批年轻人的打击可想而知,“一直以来大家的想法就是一起完成冲超梦想,这也是这次冲超后我们的唯一遗憾。”之后球员们就对于“离开”变得有些敏感,以至于今年二次转会柏佳俊突然租借加盟申花,险些引发球队集体抗议。武磊回忆了当时的情形,一度激动的他还在微博上吐槽,“连胜奖我们不要了行不行?”

如今东亚已经来到中超舞台,球员们第一个想到的是,那些离开的兄弟们能不能回来。徐根宝最近曾经征询过球员关于下赛季的想法,“反正要买内援,很多球员即使水平高,也不一定适合我们的球队。如果可以的话,让以前的孩子们回来吧。”

“有些人是我让他们走的,比如张琳芃,恒大那么好的待遇,他应该去的。当然也有些人是自己要走的,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我都理解。”令徐根宝感到高兴的是,离开的那批人,都没有忘记这个集体。今年年初转会江苏舜天(微博) 的王云龙(微博)和如今效力申花的郑凯木就在球队主场1比0战胜呼和浩特东进的比赛后来到更衣室外看望根宝,10月7日和成都谢菲联(微博)的比赛后,现效力于上海申鑫的王佳玉也特地来到球场恭喜根宝。

张琳芃在根宝冲超后也打来祝贺电话,不料马上就被根宝批评了一通,“踢球水平不见上去,红黄牌数倒是上去的。”张琳芃已经习惯了根宝的严格态度,“从小到大徐指导在指出我们缺点时都是不留情面的,这也是为了我们好。”就连外界普遍认为和根宝关系并不融洽的曹赟定,在谈到根宝时也严肃地说道,“没有他,就没有我们,我永远感谢他。”

明年是否会召回一些曾经的弟子?根宝表示,“我也在考虑这个问题。”

东亚近年主要离队球员

张琳芃

2010年11月加盟广州恒大(微博)

转会身价1200万元

敖飞帆

2010年加盟湖北绿茵(现武汉卓尔)

王佳玉&姜至鹏

2010年12月打包转会南昌衡源(微博)(现上海申鑫),打包转会身价500万元

郑凯木

2011年加盟重庆足球俱乐部

2012年转会上海申花

曹赟定

2011年2月加盟上海申花

转会身价200万元

顾超

2011年3月加盟杭州绿城(微博)

转会身价300万元

艾迪·弗朗西斯

2012年1月加盟大连阿尔滨(微博)

随即又租借回东亚效力

王云龙

2012年2月加盟江苏舜天

转会身价350万元

柏佳俊

2012年7月租借加盟上海申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