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正文

推翻欧美垄断?魔兽未做到 金足奖中超留遗憾

2012年10月18日04:01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第10届金足奖在摩纳哥揭晓,夏季转会投奔巴黎圣日耳曼伊布击败了德罗巴(微博)卡卡皮尔洛和劳尔诸多强有力的竞争者最终成功当选。而结果揭晓前,作为首位入选金足奖候选名单的中超球员,德罗巴的呼声颇高,之前全球球迷参与的投票结果显示,魔兽也在领跑集团之列,与金足擦肩而过,是德罗巴的遗憾,同样也是中超的遗憾。

金足奖评选开始于03年,由摩纳哥“世界冠军俱乐部”创办。金足奖在世界各国拥有18家合作媒体,每年金足奖的10位候选人名单由组委会根据18家合作媒体提供的名单综合确定,其中来自中国的《体坛周报(微博)》就是其中的一家合作媒体,协调和中国球迷投票有关的组织工作。之前九届的得主分别是罗伯特-巴乔、内德维德、舍甫琴科、罗纳尔多、德尔-皮耶罗卡洛斯、罗纳尔迪尼奥、托蒂吉格斯

和前几届金足奖相比,本届金足奖的竞争堪称史上最激烈的一届,除了劳尔、卡西利亚斯普约尔、哈维(微博 数据) 四位西班牙球员外,还有曾经在AC米兰(微博 数据) 效力过的四位球员:卡卡、西多夫、皮尔洛和伊布。当然却牵动中国球迷心的则是现在效力于中超球队上海申花的德罗巴,魔兽凭借上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的神奇表现最终入围,除了上述9人之外,来自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布冯也入围了本届金足奖候选大名单。

之前全球球迷参与的投票结果显示,在这波竞争中,德罗巴、皮尔洛、伊布和劳尔四人领先一个身位,不过不能忽略卡卡和劳尔的偶像效应。而和哈维、卡西利亚斯等人在欧洲杯上的优异表现相比,德罗巴在欧冠上的表现则是他赢得球迷支持的主要原因。蒙特卡洛世界冠军俱乐部主席卡利恩之前还透露出一个重要的消息,中国球迷10年来对金足奖投票都非常热情,已经和巴西意大利两个足球大国一样成为金足奖投票的最多来源。

最终的结果出人意料,不是老金童劳尔,不是卡卡,也不是呼声颇高的皮尔洛,而令申花和切尔西(微博 数据) 球迷心碎的结果是,第十届金足奖的得主也不是魔兽德罗巴,夏季成为转会市场上最重磅炸弹的伊布最终意外当选。德罗巴未能成为非洲首位夺得金足奖的球员,而他也是本届金足奖入围的10名球员中唯一一名来自非洲的球员,逆袭欧洲和南美球员的包夹,德罗巴未能做到。

作为中超联赛首位出现在金足奖候选人名单的球员,德罗巴开创了历史,而随着中超诸强频繁出大手笔引进世界级著名球星,或许中超等到下一位金足奖候选人用不了太久,有意思的本届金足奖候选的10人大名单中,就有三人远离欧洲,其中德罗巴和劳尔在亚洲球队效力,而西多夫则在巴西踢球。但是自从登陆中超后,德罗巴离开的传闻就从未间断,随着申花股权之争愈演愈烈,中超能否留住史上首位金足奖候选人谁心里都没谱。(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