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体坛专家腾讯微博曝料 伊布意外夺2012金足奖

2012年10月18日01:05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专家腾讯微博曝料 伊布意外夺2012金足奖

骆明(微博)曝料伊布战胜大热门德罗巴(微博)夺金足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2012年度金足奖颁奖典礼正在摩纳哥隆重举行,体坛国际部专家骆明在腾讯微博中独家提前揭秘了获奖结果,巴黎圣日耳曼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击败了卡卡德罗巴哈维(微博 数据) 等大热门,成为金足奖历史上第10位获奖者,瑞典人的足印将被放在摩纳哥星光大道供全球球迷观赏。

金足奖从2003年开始创立,由摩纳哥王室发起赞助,由蒙特卡洛“世界冠军俱乐部”主办的足球终身成就奖,表彰在足球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球员,并且该奖项规定只颁发给不小于29岁的现役球员,每人最多当选一次。金足奖评委来源自世界各地,组委会指定各国一家专业媒体担任评审评委,体坛周报(微博)是金足奖评选的合作媒体,每年均在前方同步报道颁奖过程,骆明也因此提前披露了获奖得主。

2012年度的金足奖候选人一共有10人,全是足坛闻名遐迩的超级巨星,分别是伊布拉西莫维奇(瑞典/巴黎圣日耳曼)、卡卡(巴西/皇马(微博 数据) )、皮尔洛意大利/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普约尔西班牙/巴萨(微博 数据) )、劳尔(西班牙/阿尔萨德)、布冯(意大利/尤文图斯)、卡西利亚斯(西班牙/皇马)、德罗巴(科特迪瓦/上海申花)、西多夫荷兰/巴西博塔弗戈)、哈维(西班牙/巴萨)。已经转会中超的德罗巴和卡卡、哈维都是获奖热门,但最终是占了天时地利人和(来自法甲球队)的伊布获得这项至尊殊荣。

伊布成为了史上第一位瑞典籍的金足奖获奖者,也是首位来自北欧地区的获奖人。瑞典也成为第6个拥有金足球得主的国家与地区,紧随巴西(3次)、意大利(3次)、捷克乌克兰和威尔士之后,而曼联(微博 数据) 传奇吉格斯是2011年度的金足奖获得者。

附:金足奖历年得主:

年份 球员 国家

2003年 罗伯特-巴乔 意大利

2004年 内德维德 捷克

2005年 舍甫琴科 乌克兰

2006年 罗纳尔多 巴西

2007年 皮耶罗 意大利

2008年 罗贝托-卡洛斯 巴西

2009年 小罗纳尔多 巴西

2010年 托蒂 意大利

2011年 吉格斯 威尔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