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青队员回归绿城人员足 战贵州紧盯对方外援

2012年10月17日22:20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由于6名国青队员去集训,杭州绿城(微博)曾经闹起了“人荒”。现在结束了国青集训的6名绿城小将回到了杭州,开始备战本周六进行的中超联赛,绿城在训练中总算人员充足了。

本次集训从8日起在广东佛山进行,所以绿城的国青队员们无法享受俱乐部的两天假期。原来根据绿城方面和国青主教练里克林克的商量,如果绿城方面保级压力比较大,那么球员将不会去参加这次集训,山东鲁能(微博)方面也对里克林克有这样的沟通,所以里克林克曾经开玩笑说:“希望这两家国青大户能够尽早保级。”

但现在绿城的保级前景不错,所以绿城的球员将参加这次集训,在原来6人名单中,冯刚(微博)、谢鹏飞、陈中流、孙正傲和邹德海是第一批入选名单的,石柯因养伤无法前往。国青队随后临时征调了另一名绿城球员吴航,这样总人数依然达到6名。此前国青集训经常有很多主力缺席,让里克林克高兴的是这次召集的主力队员基本到位。而考虑到此前秦皇岛四国赛暴露出的体能问题,里克林克在此次集训要对队员加量,他表示要像参加亚青赛那样高密度比赛那样“上大量训练”。

上轮联赛客场3:1战胜保级对手河南建业(微博) ,杭州绿城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的保级前景。目前联赛只剩下3轮,杭州绿城领先负班长河南建业7分,领先倒数第2名上海申鑫6分,降级已经成为小概率事件。不过对于保级,主教练冈田武史却丝毫不敢大意:“足球界经常会出现这样的事情,看起来很保险,但最后却出问题了。所以我们不能在彻底保级前,就有松懈的心态,主场和贵州人和的比赛,我们还是要去拼对手。”

如果杭州绿城能够拿下贵州人和,那么他们的积分将达到35分,绿城将彻底上岸。35分也是冈田武史认为绝对安全的分数:“虽然现在我们不拿分也有可能保级,但如果要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你们拿到35分才是最安全的。”贵州人和正在努力打进亚冠,所以本场比赛他们动力十足。对于贵州人和,冈田武史已经通过录像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他表示“贵州人和最有威胁的前场的外援,而且他们的身高都很高,我们必须要防范对方的高空球。”但如果想赢球,仅仅不丢球是不够的,还需要有进球,本赛季贵州人和的失球只有31个,杭州绿城想进球必须多动脑筋。在上轮联赛之前,杭州绿城已经3轮没有进球,冈田武史也对球队的进攻能力很是头疼。好在上轮联赛绿城进了3个球,此前进球能力受到质疑的雷纳托也有进球,这让冈田武史有了更大的信心。(徐毅(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