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英格兰塞尔维亚U21互殴 种族歧视又酿大冲突

2012年10月17日05:06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塞尔维亚U21互殴 种族歧视又酿大冲突

英格兰和塞尔维亚U21队大打出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2013年欧青赛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英格兰U21青年队客场1-0绝杀塞尔维亚,以两回合2-0的总比分晋级决赛圈。不过赛后双方发生激烈冲突,而导火索是塞尔维亚球迷对英格兰的黑人球员做出了种族歧视言行。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这场做客塞尔维亚的关键战役,英格兰U21青年队凭借前锋维克汉姆在全场比赛补时阶段的进球1-0战胜塞尔维亚,从而艰难晋级2013年欧青赛决赛阶段。比赛一结束,英格兰的黑人后卫、热刺小将罗斯(微博)将球踢向看台主队球迷,结果被主裁补发一张黄牌,累计两黄被罚下场。而罗斯在庆祝胜利时做出了模仿猴子的动作,用来回击塞尔维亚球迷的种族歧视言行,彻底激起了主队球员和球迷的愤怒。

比赛结束后不久,双方球员便发生大规模冲突,并有激烈的身体接触,而球迷也向场内投掷烟火。更有甚者双方教练组也加入战团,英格兰教练组成员史蒂夫-韦格利就被陷入了塞尔维亚的教练和球员的重重包围之中,另一位教练马丁-托马斯也被塞尔维亚教练组一名成员以“齐达内的方式”头顶胸口。不过主帅皮尔斯一直保持冷静,赛后他表示:“非常遗憾,但我们整个球队和教练组团结一致。一切都因对我们的种族歧视而起,我对我的球员坚持到底的反应(终场绝杀)感到自豪。这是一场接近的比赛,但很遗憾两支出色的球队却走向暴力。米罗塞维奇,他们的技术主管已经来到我们的更衣室,并为不当行为道歉。”而英足总也发表官方声明,表示已将塞尔维亚球迷的种族歧视行为上报欧足联,塞尔维亚足协恐将面临处罚。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