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观察:法国45分钟压制西班牙 偷师穆里尼奥?

2012年10月17日08:33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观察:法国45分钟压制西班牙 偷师穆里尼奥?

对攻西班牙!!法国完美的下半场

腾讯体育讯 “一场公正的平局”,西班牙《世界报》没有因为国家队93分钟遗憾丢球而过多抱怨,反而为法国队下半时的出色表现鼓掌,《国家报》同样认可高卢雄鸡后45分钟的精彩表现,“统治性的下半场”,对于近4年来享受遍了荣誉与辉煌的西班牙媒体,能如此认可一个对手是难能可贵的。

法国队此战面貌的巨变,用天翻地覆形容毫不夸张。上半时西班牙优势之大让对手几乎看不到希望,除了本泽马一脚射门和梅内被吹为无效的头球挂网之外,蓝衣军团没一次正儿八经的射门。若非洛里继承法国门将扑点球的世代绝学、封出法布雷加斯的12码射门,德尚或许早已没机会构想任何翻盘计划,用《巴黎人报》的话说是“0-1是法国队能想象的最佳半场比分了。”

“我不希望像欧洲杯上那样踢西班牙了,我们应该打出自己惯常的风格,而不是因为对手是世界冠军而一再退让”,里贝里赛前就警告法国队不能太过保守,但德尚还是与布兰克一样选择避其锋芒,所谓的433先发阵容,其实实战中就是三后腰加两名边前卫的451布阵,结果西班牙毫无压力接管中场掌握控球权。

近几届西班牙队都带着浓厚的巴萨(微博 数据) 韵味,对垒这样控制力超强的对手,一再退让并非善策,毕竟摆上三后腰也难以完全封死中路防线、不被对手的渗透配合打穿,这点早为穆里尼奥的皇马(微博 数据) 所论证,往往反击打不出不说,还因为前后场距离过远而被对手形成压制围攻,一口气始终吊不上来,结局往往就是一命呜呼。

自上赛季国王杯1/4决赛次回合开始,穆里尼奥不再坚持三后腰,放手与巴萨中前场拼争,反而抓住对手不少传控球细节上的失误,“地球反击战”场面与比分均大有改观。担任皇马要职的齐达内见证过这一切,赛前他接受《队报》采访时也为法国队支过招,“其实西班牙人也讨厌被人压迫,你就得出动出击,不能放任他们控球”,而欧洲杯上布兰克的法国之所以完败西班牙输得毫无脾气,也有对对手控球者缺乏有效逼抢压迫的因素在内。

用45分钟付学费的德尚,下半时一开场就更替人员变换阵容,替补登场的瓦尔布埃纳离巨星概念十万八千里,但他的出场的确改变了比赛,他比梅内更富纪律性与抢断意识,加上位置前提的卡巴耶与本泽马,前场反抢力度骤增。法国队虽重回4231体系,可撤减后腰不但没令后防压力增大,反而在下半时控球率上能与西班牙分庭抗礼。法国队后45分钟完成10次射门,是前半场效率的10倍。

本泽马里贝里们有机会触球,即便是世界冠军也能感受到切肤威胁,尤其是拜仁(微博 数据) 边锋,一改此前“人间蒸发”的状态,一再突破并最终助攻终场绝杀。本泽马作为“虚晃一枪”,背后的第二波攻击才真正致命,在吉鲁进球前卡巴耶与西索科(穆萨-西索科 阿里-西索科 穆罕默德-西索科)都有良机扳平,尤其是图卢兹中场直面卡西利亚斯一对一的射门若能把握,德尚赛后就不用抱憾了:“我们有那么一阵看起来真的很接近胜利。”

(Cuchu)

  • 法国France听众:
    【齐祖亲承未来执教法国队】齐达内接受了《队报》的专访。齐祖毫不掩饰对执教法国国家队的渴望。他亲口证实自己已开始参加法国足协安排的教练培训班课程,齐祖说:“我希望迎接全新的开始,最好就是在今年。做职业足球教练是我的目标,这是我想要做的工作。”http://url.cn/8ZvWF6
    2012-10-15 03:08:1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