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足联单独补检富力 能否符合亚冠11月见分晓

2012年10月15日2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亚足联竞赛部亚冠联赛主管,马来西亚人斯图尔特一行将于明天飞抵广州。接下来的1天时间里,他将对中超广州富力俱乐部主场,广州大学城体育场进行全方位检查。而此次检查的结果对亚足联对中超的综合测评产生直接影响,下赛季中超联赛能分到几张亚冠入场券,也将于今年11月中下旬见分晓。

斯图尔特一行此次羊城之行也是他3个多月时间里对中国的第2次造访。早在今年6月27日,由他领衔的亚足联6人考察团就曾对实德、阿尔滨、中能、申鑫4家俱乐部进行“复查”,富力作为本赛季中超升班马俱乐部,也是亚足联当时考察的重点对象,然而由于时逢台风肆虐,斯图尔特一行未能在规定时间内赶到广州,从而错过了对富力俱乐部的考察。

根据亚足联要求,今年的10月8日是不达标中超俱乐部完成整改的最后期限。不过由于日程安排有冲突,斯图尔特羊城之行被推延到本周。足球界内部人士透露,斯图尔特此行将对大学城体育场的硬件设施及功能区域设置、划分、预留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对于亚足联的检查,其实无论富力俱乐部还是配合检查的中国足协还是充满了信心,有关人士表示,“广州大学城体育场的设备一流,完全可以胜任国际比赛的需要。今年初的超霸杯就在这里举行。富力在亚冠考核上不会拖中超联赛的后腿。”

据了解,中国足协将委派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长刘殿秋、职业部法律专家沈睿负责接待斯图尔特一行考察。11月中下旬,亚足联将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明年亚冠名额分配。而富力的考核结果也直接影响着亚足联考察团的印象分数。目前,中国足协仍为中超争取4张亚冠入场券全力以赴。不过,由于目前亚足联内部各种势力利益纷争较为激烈,中国足协对于前景也不能打保票。(吴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