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关注申花罢训但不干涉 若被欠薪可反映

2012年10月15日23: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上海方面传出了申花队国内球员集体“罢训”的消息。中国足协有关方面通过互联网也了解到相关信息。有关官员表示,足协目前关注此事,但由于事件的真实性没有得到核实,不会作出任何应对措施。足协应对的前提是,事件须属实,并对联赛造成了影响。如果申花球员被欠薪,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反映。

今天下午3点,申花队原打算安排训练。但是外援方面,只有阿内尔卡莫伊塞斯、乔尔三人围场慢跑了几圈,本土球员不仅大多迟到入场,更是身着形色各异的休闲装,闲聊、嬉戏。而在3名外援早早结束训练后,本土球员们也大多离开场地,要么回宿舍休息,要么驾车离开基地。

申花队为什么“罢训”?坊间比较集中的说法是,申花本土球员因被欠薪而选择“散步罢赛”,而导致这一事件发生的深层次内因是近来炒得沸沸扬扬的申花俱乐部股权之争。

中国足协有关人士昨天通过网络了解到有关申花国内球员“集体罢训”的消息。不过对于消息的真伪,足协方面并不确认。该人士指出,由于目前并没有任何有关方面就传闻内容向中国足协正式反映情况,也没有申花球员向足协状告申花俱乐部欠薪,因此所谓的“欠薪导致罢训”是否成立,足协唯有静观其变。

不过,这位人士同时强调,中国足协依然会关注事态的进展。如果此事属实,并且对联赛整体利益造成了伤害,那么中国足协不会置之不理。另有足协内部人士猜测,鉴于申花队无人状告俱乐部欠薪,他们不排除这是一出经过精心策划的“演出”。本周六,申花队将在主场迎战亚泰队,目前申花队排名中超积分榜第9位,在联赛尚有3轮未打的情况下,他们仅领先倒数第2位的申鑫8分,因此理论上他们还有降级挚友。申花如果以牺牲保级资格为代价作出其他动作,那么从逻辑上,的确说不通。有关人士也表示,如果有赞助商对联赛形象提出质疑,协会必然会对这样的事情进行过问。但只要申花队如期参赛,那么中国足协一般来说,不会干涉俱乐部内部事务。(阿拉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