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握两年优先续约权 球队不卖于汉超难转会

2012年10月15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中超联赛尚有最后3轮收官战,辽宁宏运(微博) 队也尚未最终保级成功,但此时队内的绝对核心于汉超(微博)被中超众豪强“抢购”的诸多传闻已然甚嚣尘上。本赛季结束后,于汉超是走还是留?准确地说:在今年年底3年保障性合同到期之后,辽足依然手握2年优先续约权。也就是说,辽足不卖,于汉超还是走不了!

在2009年,辽足俱乐部与球队大部分球员都签订了一份长期合同,同于汉超签订的是一份“3+2”的合同,即3年保障性合同期满之后,辽足还有2年优先续约权。从2009年到今年赛季结束,辽足同于汉超的3年保障合同刚好到期。

本赛季结束后,依据“3+2”合同,辽足仍然手握2年的优先续约权。换句话说,只要辽足不放于汉超,还想同他续约,那么于汉超还得接受辽足提供的新合同,除非辽足在本赛季结束后不打算同于汉超续约了,那么他才能转会他队。

“本赛季结束后,辽足肯定会同于汉超续约,新的薪金合同会重谈。辽足不放人,于汉超哪都别想去。他想走可以,那得等到2014年年底,‘3+2’的合同彻底终止之后,才能以自由自身离开。”一位辽足负责人昨晚向记者介绍说。

“对于自由转会制度,我们早就有所准备,与球员签订长期合同就是为了防止俱乐部利益受损。”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微博)此前即向记者明确表示,“辽足不放,谁惦记于汉超都白搭。”

其实早在去年年底,恒大俱乐部即有意转会于汉超,且态度坚决——价钱由你辽足开,恒大方面不砍价。但辽足出于自身长远发展的考虑,最终没卖于汉超!

现在,阿尔滨及恒大等买家又登门求购于汉超,辽足会松口吗?“今年的情况同去年不一样,辽足现在只手握2年优先续约权了,现在卖,肯定能卖个好价钱,否则明年就卖不上价了,后年年底于汉超可就是自由自身了。”这位负责人直言道。

卖不卖于汉超?辽足俱乐部日前在其官网上给出了一份特别声明:辽足尚未与任何俱乐部进行实质接触,球队正在积极备战周末的客场比赛,对于球员转会相关事宜目前不予考虑。 总经理黄雁就此表示:“现在联赛还没有结束,俱乐部还是不考虑这个事情,毕竟于汉超现在还是辽足的一员,专心去比赛仍然是首要任务。”

的确,本赛季中超联赛尚未结束,而且辽足也尚未保级成功,此时谈论主将于汉超的转会事宜确实不合时宜。翻看积分榜,辽足现在与降级区的分差已经拉到了6分,这意味着在只剩3轮联赛的情况下,辽足的一只脚已经站在了岸上。

不过,辽足主教练马林(微博)仍不敢大意:“32分保级不太安全,还得再需要3分吧,接下来还有三场比赛,我希望我们可以在两个客场比赛拿到这个分数,不会把保级留到最后一个主场的。”(沈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