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穆雷比肩"费纳"争第一 演绎网坛瑜亮情结

2012年10月15日16:18腾讯体育[微博]厉苒苒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相知相杀 瑜亮情结 ——小德穆雷比肩"费纳"共争第一

同样的年龄,同样的身形,同样霸道的接发,同样顽强的防守,甚至连暴力砸拍、胯下击球这样的举动都如出一辙;挽救赛点、筋疲力竭,携手送上一场最跌宕起伏的决赛,昨夜的申城属于小德和穆雷。对于上海大师赛,这是一个完美的结局,而对于男子网坛,这是一个崭新的开篇——比肩费纳,共争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和穆雷,又一对注定将成为传奇的对手,从此站到了一起。

曾经一起冲击费纳

他们是铁哥们,好朋友,大师赛前两轮的赛前练习,天天都是小德和穆雷的共同表演时光。勾肩搭背,嬉笑怒骂,在练习场,这对哥俩好充分发挥1+1>2的效应,吸引的球迷,并不比人气王费德勒少。

穆雷和小德都出生于1987年,都在很小的时候就背井离乡:前者在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的桑切斯(微博)网校,而塞尔维亚人则选择了慕尼黑的尼基·皮利奇网球学校。相似的经历让他们有着共同话题。

从2005年开始,男子巡回赛的桂冠就被费德勒和纳达尔垄断,球迷给了他们一个联合称号“Fedal”。一直到2008年的澳网(微博),小德才打破了这种局面。今年,小德、穆雷和费德勒、纳达尔一起,平分四大满贯。他们和费纳一起被叫作“BIG4(四巨头)”。而媒体和球迷更集体为“Novandy”的日渐崛起,有望顶替“Fedal”而叫好。

如今都想成为第一

既生瑜何生亮,这是一种难以言说的莫名情愫。而这种纠结,在两人的实力逐渐相当,越来越多次的正面对抗时,开始表露。

或许,正是因为互相的提升才让他们更为努力。在昨晚的比赛中,穆雷的出色发挥,逼出了小德的全部实力。赛后,小德在微博上感谢穆雷,称若不是因为对方,自己根本无法爆发如此斗志。

世界第一的诱惑是横亘在两人之间的障碍。谁都想赢,谁都不愿输。当他们之间的直接对话越来越多时,友情有时变得微妙。去年法网结束后,塞尔维亚人曾公开表示,“四巨头之间不能成为真正的朋友。”而穆雷,也在本次大师赛被多次问及友谊问题时表态:“身份关系注定我们无法成为最亲密的好友。我们之间始终保持距离。”用穆雷的话说,他们之间的关系受到一些挑战。

不过,对于网球迷而言,友情都只是比赛的辅料,赛事精彩才是最重要的。2012年上海大师赛决赛,没有费德勒,也没有纳达尔。但穆雷和小德仍然可以撑起场面,因为他们之间要争夺的除了冠军之外,还有未来。要知道“Novandy”的故事还将继续……

本报记者 厉苒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