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小伙用轮椅推母亲旅行从北京徒步到西双版纳

2012年10月15日02:39京华时报[微博]
字号:T|T

小伙用轮椅推母亲旅行从北京徒步到西双版纳

樊蒙推着母亲走在213国道普洱至西双版纳段。《都市时报》供图

  据《都市时报》报道26岁北京小伙樊蒙为了圆残疾妈妈的旅游梦,从今年7月11日开始,推着坐在轮椅上的母亲徒步从北京走到了云南。

  12日下午4点,经过3个月零一天的步行,樊蒙推着母亲终于踏上了西双版纳的土地,西双版纳州旅游局为母子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

  北京到西双版纳,樊蒙的手机导航显示距离为3359.8公里。

  推着轮椅去西双版纳

  出发前,26岁的樊蒙是北京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的员工,喜欢徒步旅行。今年7月8日,樊蒙告诉家人,他想徒步去旅行,没想到母亲寇敏君提出,想和儿子一起去西双版纳。

  寇敏君今年53岁,从小患有小儿麻痹,腿脚不便。虽然爸爸、哥哥都反对,但7月11日,樊蒙毅然推着轮椅上的母亲出发了。一路上,樊蒙靠着手机导航认路。一路上,总有一些好心人想给他们路费或驱车搭载二人,都被他们婉言谢绝。

  体重3个月掉了40斤

  樊蒙的母亲加上他们携带的行李,重约300斤。从北京出发徒步3个月来,他们一路途经河北、河南、湖北、湖南、贵州等省,“最多的一天,我们走了60公里”。最困难的是,“有时候早上5点就起床,晚上八九点才能找到地方住宿”。

  樊蒙坦言,遇到大坡推轮椅还是很吃力的,往往推上几十米就没力气了。这时樊蒙就找来石头垫住轮椅轮子休息,等休息得差不多时,再推着妈妈继续前行。连樊蒙自己都记不清楚上一个长坡具体要休息多少次。

  亲朋好友们常常打电话劝他们放弃徒步,乘飞机或汽车前往。而他们仍坚持着一定要用自己的方式到西双版纳。

  出发前,樊蒙的体重是160斤,“现在只有120多斤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