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福地返最佳状态 三连冠梦碎不减新王本色

2012年10月14日2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福地返最佳状态 三连冠梦碎不减新王本色

穆雷福地返最佳状态[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以浪费五个赛点的方式最终输掉冠军,穆雷今日的表现确实让很多球迷扼腕叹息,但是不能否认的是,这位英国天才在上海这块福地上再次展现出来了自己的最佳状态。虽然三连冠梦碎,但是穆雷依然可以昂着头离开上海滩,带着满满的自信开始余下赛季的征程。

今年连摘伦敦奥运会金牌和美网冠军之后,穆雷迎来了将近一个月的休赛期,直到上周的日本赛才复出赛场,在那里他输给了加拿大天才拉奥尼奇,暴露出来自己手感略显生疏的不足。但是在本周来到上海之后,穆雷在自己的这块福地上马上迅速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在之前的比赛中,他虽然没有像今日比赛对手德约科维奇(微博)那样保持一盘不失的成绩,但是在与费德勒的比赛中能够以2比0的比分完美胜出,还是让球迷看到了这位新科大满贯冠军得主的实力和风采。

今日与德约科维奇的这场决赛,穆雷依然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面对近期状态相当惊人的塞尔维亚天王,穆雷全场比赛并没有处于任何被动,他在底线的稳定击球以及不知疲倦的奔跑依然威力十足,德约科维奇尽管是当今男子网坛技术最为全面的巨星,但是穆雷如今的竞争力已经丝毫不在他之下。两人携手将这场决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比赛的悬念一直保持到了最后一刻,可以说这是一场没有输家的比赛,穆雷即便没有能够再次带着冠军奖杯离开,但是他的表现已经向人们证实了自己新天王的实力。

与上海大师赛三连冠擦肩而过,但是穆雷本周的收获还是非常丰厚,最为显著的一点就是:他证明了自己并没有陷入到大满贯后的习惯性低潮期中,譬如当年的德尔波特罗,穆雷证明了自己依然具备在顶级赛事中竞争冠军的实力,这让他可以带着更加强大的自信面对余下的赛季。费德勒之前曾大胆预言:穆雷最快将在本赛季末就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毫无疑问,有了本次上海大师赛的精彩表现做铺垫,穆雷在接下来的欧洲室内赛季中会变得更加自如,为他在赛季末期疯狂揽取积分做好了准备。

其次,穆雷抓住了纳达尔休赛费德勒状态平平的机会,进一步确立了他与德约科维奇之间的伟大对抗关系,从目前的局面来看,这已经超越当年的“费纳决”以及上个赛季的“纳德决”,成为当今男子网坛的“第一对决”。穆雷之前普遍被认为是BIG4中最弱的一环,即便在他首次拿下大满贯冠军之后这样的怀疑目光依然存在,不过随着穆雷越来越多的在与BIG4其他成员的较量中取得胜利或者奉献向今日这样经典的比赛,这样的怀疑声最终必然会消失遁形,穆雷作为“新天王”的身份将会一步步得到确立。(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