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丹麦赛下周将开幕 国羽奥运后首次全主力出战

2012年10月14日16: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4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10月14日,中国羽毛球队全部主力出发丹麦,参加下周即将在那里进行的丹麦公开赛,这也是奥运会后国羽首次全主力出战的超级赛。丹麦站的倾巢出动也预示着国羽已经全面进入到了新奥运周期备战阶段。

早在上个月的常州大师赛上,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就向媒体透露国羽全面投入国际比赛的关键一站就是丹麦公开赛。而此次报名名单中,除之前就表示要休息到年底的林丹(微博 博客),包括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在内的很多主力队员都将悉数登场。

奥运之后,关于国羽老将退役的猜测一直很多,很早就表露过退役的蔡赟/傅海峰也一直备受关注。而此次丹麦站二人重新亮剑,至少也给了大家一些希望。而奥运会被迫取消参赛资格之后,于洋也曾经发微博表示过退意,之后的常州大师赛她和王晓理也均为亮相。而丹麦公开赛上再次出现了二人的名字,似乎也预示着二人即将向又一个奥运冠军发起冲击。

而国外选手此次参赛情况也非常乐观,已经明确表示要退役不再参赛的盖德,因为在家门口的比赛,所以也选择复出参加这站比赛。11月即将大婚的李宗伟(微博)也以一号种子选手出战,就连有意接班老丈人工作从政的陶菲克都报名参加了丹麦赛。四大天王只有林丹未能出战。

另外,一些竞争对手的新情况在此次丹麦赛的报名名单中也有所显露。2008年奥运冠军塞蒂亚万已经从印尼男双的名单中消失,搭档基多依然还留在赛场内,此次丹麦赛他不仅跟印尼的年轻队员参加男双比赛,还报名了之前从未参加过的混双项目。风云组合的最大对手韩国郑在成/李龙大也因为郑在成的退役,不得不分道扬镳。不过韩国男双的新组合还是令人有些意外,他们拆掉了一直以来的二双高承炫/柳延星,该让李龙大和高承炫参加丹麦赛。不知是一种刻意安排还是临时的搭档。

此次丹麦赛是奥运会之后世界羽联(微博)系列赛第一站超级赛,不仅吸引了最多的球星,也将是对各国强手奥运会之后的第一场考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