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格里芬再展赛亚人风采 空中换手飞跃波什暴扣

2012年10月14日15: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格里芬再展赛亚人风采 空中换手飞跃波什暴扣

上海赛格里芬再秀给力暴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快船热火在上海展开中国赛第二场对决,最终他们以99-89击败对手,将中国赛系列总比分扳成1-1平,其中格里芬全场拿到13分10个篮板。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和北京站的比赛颇为不同,此役两队都主要以练兵为主,在大部分时间里观察替补阵容,作为快船的核心,格里芬也没能得到连贯的表现机会,在首节进行到中段时,格里芬才在高位踩着三分线命中首粒进球,随后他又趁着对手防守不备,偷袭得手在篮下完成双手暴扣,在上半场比赛里,格里芬4投2中拿到6分,表现的并不兴奋。

在北京站的比赛里,格里芬先抑后扬,在上半场低迷的基础上下半场完成爆发,而此役也如出一辙,在第三节上来后,格里芬也仿佛重新焕发了活力,在本节进行到9分半钟时,巴特勒的投篮不中,格里芬此时抢下篮板,原地干拔,用一记震撼的暴扣让现场的气氛升温。

仅仅过了不到一分钟,白魔兽再度袭来,这次他则是变换了进攻手法,由百炼钢改成了绕指柔,展示出了良好的身体柔韧性,在热火球员的堵截下,格里芬在空中如同杂耍一把,扭动着身躯,用一个大风车的拉杆将球打进,这套动作原本是后卫的限制级进攻手段,当格里芬在空中无法舞动时,多少还是令人感到惊叹。在随后的一次进攻环节里,格里芬还想和队友完成一次空中轰炸,但只可惜提前被詹姆斯阻截,现场解说杨毅(微博)也调侃道:“格里芬在二楼等着空接,詹姆斯在那儿等着断球。”

不过没用多久,给力芬便完成了复仇,当时快船完成高地位配合,格里芬在内线接球后一个转身抹向篮筐,在他球抛出的一瞬间,勒布朗也高高跃起完成封盖,但是却被裁判判罚干扰球违例,在这一回合的对抗中,格里芬占得了先机。

在这场略显乏味的比赛里,只要格里芬在场上,他就随时可能会制造出爆点,在第三节进行到4分43秒时,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终于出现,格里芬如同超级赛亚人一般,在罚球线处接球后纵跨一小步直接起跳,隔着克里斯-波什滑翔至篮筐,并且将右手换成了左手,想要完成战斧式劈扣,但只可惜,这次扣篮(微博)弹筐而出,在身体的剧烈接触下,格里芬的脑门也被击打了一下,虽然球没能进,但这次进攻还是让现场发出一阵剧烈的惊叹声。

最终快船取得胜利,格里芬的表现再度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次中国赛期间,中国球迷也见识了白魔兽的劲爆弹跳,而新赛季,他还将会上演更多精彩篇章。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