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提前进入常规赛模式 囧!他再次扣篮不中

2012年10月14日15: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赛韦德出场8分钟砍下7分

上海赛韦德(微博)出场8分钟砍下7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NBA(微博)中国赛移师上海进行,最终热火队以89-99负于快船队。本场比赛德怀恩-韦德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可以说是提前进入了常规赛模式,但是由于球场地板太滑等原因,结果韦德只在第一节打了不到9分钟的时间,最终7投3中、罚球2罚1中,得了7分、3次助攻和1个篮板。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今天热火穿上了白红相间的球衣,而韦德也似乎换了一个人。中国赛北京的那场比赛,今夏手术后首次打比赛的韦德显得有些紧,比赛中他更多的是采取中远距离跳投,但由于弹跳高度不够等原因,他的命中率不好全场比赛9投2中仅得到5分。而今天韦德在球场上的表现方式,可以用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杨健的话来形容——提前进入了常规赛模式!

比赛一开始韦德就主动持球组织进攻,开场不久他就突破到篮下,只可惜攻篮没能命中,但是这是他今天这场比赛的打法的一个迹象——往内线打,也就是他的常规赛模式。不到半分钟之后,韦德再次持球发动进攻,只见他与对手相撞后跌出了底线,但他提前传出的球精准的飞到左侧底角处的诺里斯-科尔,而科尔也没有辜负信任将球投入篮筐。

在快攻接詹姆斯传球完成空中接力之后,韦德又一次持球往内线单打,并利用身高和力量优势造成威利-格林犯规。接队友传球再次完成扣篮(微博)、突破上篮不中完成自投自抢补篮、突破分球助攻巴蒂尔(微博)命中三分,可以说在比赛开场这段时间里,韦德打得非常积极也非常有效率,是热火能占据场上主动的主要原因。

不得不说韦德还需要更多时间的恢复,无论是身体方面的还是状态方面的。比如在北京的那场比赛当中,韦德在一次快攻中想玩花样,他在空中将球从右手换到左手扣篮,但是竟然没有扣中。而今天韦德再次上演扣篮吃瘪一幕,首节还剩3分51秒时,他在篮筐正面获得扣篮机会,但是由于起跳高度不够,结果又一次砸在篮筐上面,引现场球迷一阵唏嘘。

令球迷非常不过瘾的是,韦德在第一节被换下场之后就再也没有上场,全场比赛只打了不到9分钟。其实看了比赛的球迷都清楚,今天这场比赛的球场地板太滑了,可能是考虑到怕韦德再次受伤的原因,因此斯波尔斯特拉教练把他摁在了场下。在第四节期间,现场球迷一阵“换韦德”的高喊,只可惜在此时此刻,这种愿望已经无法实现了。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