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福建正试训前火箭后卫 1米98防守悍将待签约

2012年10月14日14:41腾讯体育[微博]刘璟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3日晋江讯(记者 刘璟文)距离2011-12赛季CBA联赛开幕只剩下一个半月,福建男篮正在晋江体育馆进行着紧张的备战工作。球队的引援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前NBA(微博)球员、曾效力火箭等多支球队的斯蒂芬-格拉汉姆目前正在福建队中训练,他得到了球队顾问鲍德温的肯定,格拉汉姆本人也充满信心地表示,“我认为我能够留下来,希望很快能和球队签约。”

在早早决定留用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内线外援威尔-麦克唐纳后,福建队在小外援的引进方面有些纠结。先后已经试训了多名后卫,不过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此前试训的发展联盟MVP丹特蒙以及前北京队后卫波兹曼都已经离开了球队,目前正在球队中的,是曾经在NBA征战6个赛季,效力过7支球队的斯蒂芬-格拉汉姆。

格拉汉姆是NBA中有名的孪生兄弟之一,斯蒂芬是兄弟中的哥哥,2005-06赛季在火箭队出道,但辗转多队只能算是边缘球员。他的巅峰赛季是在步行者队时期,场均能贡献5.4分1.8个篮板。2010-11赛季在篮网打满整个赛季,但在刚刚结束的停摆赛季,斯蒂芬一直在发展联盟等待机会。今年4、5月的传奇明星中国行,他也曾随艾弗森、罗德曼等巨星来华,与北京等CBA球队交手。

斯蒂夫-格拉汉姆已经在晋江训练了5天。据悉,是麦克唐纳向俱乐部引荐,格拉汉姆才来到福建队试训。“我和威尔(麦克唐纳)从小一起长大,也是很好的朋友。”格拉汉姆说,“如果有机会和他再次联手,我相信我们之间会有很好的默契。”作为引路人,麦克唐纳也说,“斯蒂芬是个很棒的球员,以他的实力,打CBA绰绰有余。”

福建队顾问鲍德温评价道,“斯蒂芬刚刚来到球队不久,也已经基本融入了球队。他非常职业,是符合我要求的团队球员。”不过目前对于格拉汉姆最大的挑战在于,福建队最迫切寻找的是一名一号位的球员,而他在NBA一直打的是摇摆人,身高1米98的他并不以速度见长,但身体强壮的他拥有不错的单打能力,防守能力也比较强悍。

对于位置问题,格拉汉姆自己并不担心,“我能胜任一号位,在高中和大学期间,我打的都是控卫,我知道怎么组织球队的攻势。我有信心能够留下来。”至于他最终能否签约成功,仍要等待福建队的决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