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福建外教:球队成败不在王哲林肩上 需靠全队

2012年10月14日14:02腾讯体育[微博]刘璟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3日晋江讯(记者 刘璟文)距离2011-12赛季CBA联赛开幕只剩下一个半月,福建男篮正在晋江体育馆进行着紧张的备战工作。主持训练工作的洋帅、福建队总顾问鲍德温在训练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王哲林的未来值得期待,但球队的重担不能压在一个18岁年轻人的肩上,需要全队一起承担。”

美国人鲍德温今年8月就任福建队总顾问一职,他同时还是约旦国家队的主教练,曾率约旦队杀入男篮亚锦赛决赛,并与中国队激战至最后一刻。虽然名义上为“顾问”,但鲍德温实际上是球队训练及战术设定的主导者,也是教练组的负责人。刚接手球队不久,鲍德温表示仍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们刚刚获得了完整的阵容,新外援斯蒂芬(格拉汉姆)刚来不到一周,王哲林和赵泰隆(微博)同样归队不久。我们还有约一个月的时间调试并寻找最合适的打法。”

福建男篮这个赛季大幅推行年轻化,龚松林、杨庚霖(微博)等老将离开后,王哲林、郭一飞、陈金龙和陈林坚这4名小将从二队升入一队。鲍德温表示,“我很喜欢这支球队,球员们很有天赋但也很年轻,最大的问题是缺乏经验。好在我们拥有两名很职业也很有经验的外援(麦克唐纳及试训中的斯蒂芬-格拉汉姆),他们能最大限度地弥补这一点。”

在龚松林出走浙江后,外界认为福建队核心的重任将落在本土小将王哲林的身上,不过鲍德温并不同意这样的说法。“王哲林有着光明的前景,但他才18岁,现在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是学习。”鲍德温表示,“他肯定会对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因为他是最重要的大个子之一。不过,如果让第一年打CBA的少年做核心,这个责任实在太过沉重了。我不会把球队的成败放在一个18岁孩子的肩上,这需要全队一起来承担。”

福建队是上赛季的季后赛球队之一,不过俱乐部上下并没有喊出关于季后赛的目标,而鲍德温的态度同样很务实。“我不想为球队的成绩做任何设想,但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争胜,如果我们发挥的不错,我们有机会战胜任何对手。”鲍德温对任何赛季前的豪言有些不屑,“你要知道,冠军从来不是赛季前喊出来的,也绝不会有任何一支球队说我们不想进季后赛。”

对于自己在约旦国家队的两名爱将——阿巴斯和道格拉斯,鲍德温既赞赏又有惋惜之情。“他们两人都是非常危险的球员,尤其是阿巴斯,他是个非常出色的团队球员,他的篮板能力不需要我介绍了。”鲍德温表示,“我听说他是上赛季福建能杀入季后赛的重要原因之一,但很可惜,由于规则的关系,我们不能拥有第三外援,否则我一定会留下他。对于道格拉斯而言,也是同样道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