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上海赛小德浪费4赛点仍演横扫 不失一盘进4强

2012年10月12日20: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在上海ATP1000大师赛第三场男单1/4决赛中,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虽然遭到德国老将哈斯强有力的挑战,但小德在错失四个赛点和发球胜赛局机会后,仍直落两盘以6-3/6-3获胜,第三次晋级上海大师赛四强。半决赛中小德将与捷克选手伯蒂奇争夺决胜入场券。

比赛焦点

上周经过5场中网激战的小德,携冠军重返上海大师赛。连续参赛的塞尔维亚天王丝毫不见状态下滑,上海赛前两场比赛均以未送破发点的方式,轻松横扫对手。八强战,小德对上前世界第二哈斯,双方前5次交手小德取得3场胜绩,今年罗杰斯杯1/4决赛,小德苦战三盘淘汰哈斯,并最终在加拿大成功封王。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小德的发球状态相较于前两场比赛有一定的下滑,他发出4记ACE球的同时有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仍然高达78%,但二发得分率只有37%,被哈斯两次破发得手。好在小德接发功力了得,迫使哈斯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54%和35%,小德5次成功破发,最终以两个6-3胜出。

精彩回放

今天小德以外角ACE拉开比赛序幕,又以内角ACE送出开场的Lovegame大礼。第2局小德虽然在哈斯的发球局中逼成平分,但德国老将扎实的底线对拉还是帮助他守住该局。接下来一局,小德变化多端的发球,让哈斯依然无法接发得分。而第4局小德判断失误,挑战失败后又让哈斯追平局分。此后哈斯终于打破小德发球局中无法破蛋的魔咒,但塞尔维亚天王适时的二发ACE让他在局分方面继续占先。关键的第6局,小德后场高压化解哈斯的局点,德国老将之后连续失误送出三个破发点,并最终因为反拍变直线出界交出发球局,小德攻坚近8分钟,终于赢得破发优势。盘末双方接连保发,小德经过两局平分考验后,终以6-3抢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哈斯率先保发,第2局德国老将逼出破发点后迅速利用小德的失误兑现。然而第3局2号种子加强进攻,正拍连续轰出重击,迫使哈斯连丢四分,交还发球局。守住第4局追平局分后,小德又在第5局展开破发攻势,塞尔维亚天王网前封杀拿到破发点,并随即抢攻哈斯二发令对手回球挂网,连续破发之后,小德反以3-2领先。赠蛋保发第6局后,小德继续给哈斯施加压力。第7局哈斯双误送上破发点,并在之后的对攻中回球出界,小德笑纳大礼。第8局小德一度手握两个赛点,但他相继因为双误和回球出界错失,最终又以反拍切削出界遭到哈斯反破。第9局,小德又先后拿到3个赛点,哈斯顽强再救两个后,小德对拉中逼迫哈斯回球出界,最终以6-3一锤定音。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