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自曝乃外星人门徒 波什:大梦改变我一生

2012年10月13日07: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勒布朗-詹姆斯师从哈基姆-奥拉朱旺和卡利姆-贾巴尔,他的个人技术已经日臻完美。在向老前辈学习这个问题上,队友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也表示坚决认同。

只不过与詹姆斯不同,韦德(微博)并不是向那些超级球星前辈学习,虽然他曾经是迈克尔-乔丹旗下的球员,但乔丹并不是他的师傅,他的师傅而是“外星人”萨姆-卡塞尔。当年卡塞尔为密尔沃基雄鹿队效力的时候,韦德还是马奎特大学(所在地为密尔沃基)的一名菜鸟后卫。

“当我还在密尔沃基的时候,我就研究过卡塞尔的脚步。卡塞尔在场上总是显得漫不经心,一旦做出那些假动作,对手就被晃得找不着北。当我最终从他得到学到那些的时候,我恍然大悟,‘这就是我要融入到自己比赛的内容,我真的需要这些。’”韦德透露自己的迷踪步正是从卡塞尔那里学到的。

卡塞尔当年的造犯规技术堪称一绝,韦德同样从中受益,他学习到了卡塞尔的精髓,在比赛中屡试不爽,那些夸张的假动作让对手总是忍不住犯规,韦德一直都是联盟罚球最多的球员之一。

而至于波什(微博),他则和詹姆斯一样,都是奥拉朱旺的门徒,他是德州人,奥拉朱旺在90年代的表演让他印象深刻。“梦幻脚步,篮下转身,单脚后仰跳投,在我还是孩子的时候就看到这些内容,这也改变了我的整个篮球观念。”波什表示。“当时我才刚刚爱上篮球,在看到这一切时让我惊呆了。”

(旋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