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四强看点:小德优势明显 费德勒欲报伦敦之仇

2012年10月12日2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2012赛季ATP上海大师赛明日将展开两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具体对阵为费德勒VS穆雷、德约科维奇(微博)VS伯蒂奇,其中费德勒与穆雷的“天王山之战”无疑是今日焦点,费德勒能否报今年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被对手血洗的一箭之仇引人关注——

中央球场:第二场:德约科维奇VS伯蒂奇(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30分)

德约科维奇近期的状态好得惊人,上周的中网赛中他就连胜五场顺利夺取冠军,在ATP积分榜上缩小了与费德勒之间的差距,本次上海大师赛他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保持一盘不失的选手,对于急欲重新回到世界第一宝座的德约科维奇来说,本次上海大师赛是他绝对不愿意轻易放弃的阵地。目前世界排名第7位的伯蒂奇在上周的日本赛中早早出局之后,在本次上海大海赛中恢复了状态,尤其是四分之一决赛2比0完胜特松加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

德约科维奇之前与伯蒂奇有过10次交锋纪录,塞尔维亚天王以9胜1负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伯蒂奇唯一获胜的一场是在2010年的温网(微博)半决赛中,值得注意的是两人八次硬地交锋德约科维奇保持不败,可以看出两人的绝对实力还是存在着一些差距,状态正佳的小德肯定不会放过这本场比赛中取胜的机会。

第三场:费德勒VS穆雷(不早于北京时间20点)

毫无疑问这是本届上海大师赛开赛以来最为引人关注的一场对决,两位大满贯冠军的直接碰撞势必会溅出炫目的火花。费德勒在今年美网爆冷输给伯蒂奇之后只参加了戴维斯杯附加赛的争夺,随后就一直处于休赛状态,本次上海大师赛中,他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第三轮在与同胞瓦林卡的比赛中鏖战三盘才惊险过关,不过八强战面对西里奇他似乎又恢复了自己的最佳状态。

穆雷在今年连续拿下了奥运会男单金牌和美网冠军,完成了向超一流巨星的最后蜕变,进入亚洲赛季以来,他在日本赛中爆冷止步四强。本次上海大师赛他只打了两场比赛就锁定了四强席位,从今日与斯泰潘内克的比赛来看,他的状态也不是非常稳定,可以说单就状态来说他和费德勒应该处于伯仲之间。

费德勒过去与穆雷总共有过17次交锋,瑞士天王8胜9负处于下风,穆雷是现役选手中少有的能够在与费德勒的交锋纪录中占据优势的选手,今年两人之前已经有过3次交锋,费德勒2胜1负稍占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伦敦奥运会的男单决赛中,当时穆雷在仅仅丢掉7局的情况下直落三盘横扫对手,此番两人再度相遇,费德勒肯定想报这场比赛的一箭之仇。(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