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戴资颖成顶尖高手克星 18岁少女晋升高手行列

2012年10月12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来自中华台北的18岁女单小将戴资颖是近两年来羽坛涌现的一位“潜力之星”,在不久前的日本超级赛中,戴资颖就连胜成名已久的多位好手问鼎女单冠军,而之前她就多次战胜过包括中国金花在内的多为高手,国际羽联对这位天才少女给予高度评价,称她已经无限接近女单一流高手之列。

一次比赛的冠军头衔并不预示着一位运动员是成功的,但戴资颖近期在日本超级赛的成功夺冠已经显示出,她正在逐渐踏入女单高手的行列,这位女单未来之星正在冉冉升起。除了戴资颖,泰国选手拉扎查诺、印度小将辛杜等,她们都在国际比赛中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女子羽毛球的未来将掌握在她们这些人的手中。

戴资颖在比赛中显示出敢打敢拼的气质,在日本超级赛八强战以两个21比16战胜了年龄相仿的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半决赛和决赛相继击败了韩国好手成池铉和日本名将广濑荣理子,在压力之下她还能保持头脑清醒,不断调整战术进行变化,她的沉着冷静预示着令人兴奋的前景,是可以挑战顶尖单打选手的标志。

半决赛对阵2号种子成池铉,在决胜局9比15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并赢的决胜局的胜利,比赛中,这位小将表现的积极主动,她的各种回球如反手扣杀都注重落点的变化,可见她非常的动脑筋,这让她最终击败了成池铉。

决赛中,18岁的中华台北小将再接再厉,步伐的移动几乎开创了先河,经常让广濑荣理子对她的移动方向判断失误,反手扣杀更令人印象深刻,同样她的反手也经常出现微妙的变化,广濑从来没有能够预见过,最终戴资颖在首局发挥欠佳以9比21先负的情况下,此后牢牢掌握场上主动,连扳两局以21比9和21比14成功翻盘获胜,获得女单冠军。

在过去的一年中,戴资颖曾多次战胜一些极为优秀的选手,包括中国顶尖的球员,如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世界排名第3的汪鑫(微博),也给其他高手制造过麻烦,如世界排名第2的李雪芮(微博)、世界排名第5的王适娴(微博),其他的还包括世界排名前十之列的印度选手 内瓦尔以及丹麦鲍恩

她早期一次突出的表示实在2010年6月的新加坡超级赛中,当时她从预赛一路杀入最终的决赛,决赛日是她的生日,不过最终输给了内瓦尔,未能用冠军为自己庆生。对于那次比赛,戴资颖在回忆时表示那是她至今都难忘的一次经历。

世界排名上,戴资颖也是一路攀升,从早起的122位飙升到世界前15名,而这仅仅花费两年的时间。她的第一次重大胜利是在2011年7月的美国公开赛中,当时她击败了日本的广濑荣理子和中国选手卢兰(微博)

戴资颖是一位消防员的女儿,出生于台湾高雄,最初她是陪伴她的父母一起到羽毛球场地并开始爱上了这项运动,她的父亲开始教她打羽毛球,年仅15岁时就已经代表中华台北参加国际比赛,三年来,她不断进步,可能成为最有前途的下一代选手。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

(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