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韦弗对主教练赞不绝口 称新疆具备总冠军实力

2012年10月12日10:35都市消费晨报侯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大假后的乌鲁木齐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喧嚣,坐落在南郊的广汇男篮训练基地却像是宁静的世外桃源。9日上午,来自NBA(微博)的“板凳匪徒”韦弗安静地躺在俱乐部三楼的理疗室内,他的身旁是辛格尔顿,两人各躺在一张按摩椅上放松身体。

韦弗很享受这个闲适的上午,前一晚新疆队从昌吉打完热身赛后连夜赶回乌鲁木齐,接下来他们还要在乌鲁木齐、奇台与东莞队再战两场。

这是他到达新疆的第6天,和地球另一端的家乡相比,韦弗的日子晨昏颠倒,但作为球员,他已经很快适应了新生活。“这几天我感觉不错,因为这里非常安静,受外界干扰很少。球队的训练设施和训练场地距离住所很近。在饮食方面,俱乐部也非常照顾我。”韦弗对球队的硬件非常满意。

在来中国之前,韦弗已经深入地了解了新东家。“之前我就知道新疆队的实力摆在那儿,来了以后也感觉每一个人都充满斗志。更重要的是,在NBA的时候我和詹姆斯(辛格尔顿)就认识,我们对相互的打法都很熟悉,相信随着阵容的齐整,在接下来的时间通过努力,我们可以取得想要的成绩。”

在NBA打惯了替补的韦弗还不习惯领袖的角色,外冷内热的个性也使他和队友融合的速度有些慢。6天过去了,他还不能流利地叫出队友的名字。“每天见面我也会觉得很熟悉,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个性特点。很多人性格都很好,特别是那个‘红头发’,跟他相处很舒服。”他说的“红头发”是中锋买尔旦,这是一个对所有新来球员都十分友善的小伙。

短短几天,韦弗已经对主教练崔万军赞不绝口:“教练的安排很合理,训练强度比较大,这是我们现阶段很需要的。另外,我很喜欢崔指导与球员的沟通方式,他的性格不错。”

对于自己在新疆队的角色,韦弗的回答很干脆:“我知道球队的目标是冠军。帮球队夺冠,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会做好全方位的准备。但具体的事情我不想说太多,大家还是看我在比赛中的行动吧。”事实上,今年处于转型期的新疆队并没有明确提出夺冠的目标。

“新人”初来乍到,自然是要和球迷拉拉关系,韦弗也不例外:“我知道球队的任务很重,但我希望能夺得大家期待已久的冠军,所以需要球迷百分之百的支持。”

( 晨报记者 侯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