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热火快船球星祝福麦蒂 希尔:CBA是伟大的联盟

2012年10月12日09:29体坛周报[微博]王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赛开始前一天,麦迪终于完成了最后的决定,他在自己的公众社交媒体上郑重写下这样的话:再见NBA(微博),你好CBA

哪怕他可能加盟中国联赛的消息已经传了很久,水落石出的这一刻,还是有很多人吃惊了。正在北京准备中国赛的热火和快艇球员们也听说了这个消息,有些人笑了,有些人觉得不可思议,有些人觉得能够理解,可作为球员,他们有一点共识,这一定是对于麦迪来说最好的选择。

麦迪当然想打NBA,否则他也不会在这个夏天连续试训马刺尼克斯。显然他的状态和特点没能说服这两支球队给他一份合同,为了继续打球,麦迪只好尝试海外联赛,在这其中,中国是他最好的选择,因为火箭时代的烙印,他在这里拥有无数球迷,哪怕这个赛季CBA各家俱乐部在外援选择上已经冷静很多,麦迪还是和青岛达成了共识。

巴蒂尔(微博)和麦迪一同经历了那个火箭时代,他清楚这意味着什么:“连我在中国都找到了非常不真实的摇滚明星的感觉,他已经不止一次来到过中国,一定非常清楚这里有多少人爱篮球,爱他。我相信这是他最终下定决定的原因之一。”巴蒂尔说他不清楚麦迪究竟是怎么样完成这个决定的:“每个人所处的位置不同,也许他觉得是时候换一种生活了,也许他想要一些什么别的,这一定是他想要的。在我看来这样的决定不容易,他要离开他的家庭,到一个不同的环境里生活很长时间,我祝福他一切都好。”

祝福归祝福,巴蒂尔自己从没想过要到中国来打球,他说:“我恐怕离不开的我的家庭,而且现在我不去琢磨接下来要干什么,我和热火的合同还有两年,两年之后再说吧,现在我就期待能在迈阿密继续享受赢球的快乐。”

格兰特·希尔也说,自己能明白麦迪做这样的选择:“他想打比赛,除NBA外CBA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这是一个伟大的联盟。我能感受到这个国度里有多少人喜欢篮球,我见到的球迷几乎能叫出我们球队里每一个人的名字,他们了解我们的故事,我们的成绩,我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在你亲眼见到这一切前,你无法相信在距离美国这么远的地方会有这么多人如此狂热地喜欢NBA。”希尔听说了马布里(微博)在中国成功的故事,也知道中国赛所在的万事达中心球馆,恰恰就是马布里带领北京夺冠的地方,他希望自己曾经的队友能像马布里一样成功:“在美国,我看到了马布里夺冠的故事,也看到了一些比赛片段,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马布里终于得到了他一直期待的,祝愿麦迪也能像他一样。”希尔还说,他相信会有越来越多马布里、麦迪这种级别的球员加盟到CBA来。

当然,这不是詹姆斯的选择,有人问他会来中国吗?他摇头:“我不会,我打算在NBA结束职业生涯。”球员不会轻易离开球场,这是他们最擅长做的事情,是他们的天赋之所在,也是他们收入的来源,如果他们还能靠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来获得金钱和成就感,一定会继续这么打下去。虽然自己不会来,可詹姆斯理解麦迪为什么做这样的选择:”他想打篮球,他做什么都是为了这个原因,,这没什么可惜遗憾的。”

最事不关己的是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我并不认识麦迪,不了解他。”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