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将在沪签名售书 向腾讯记者学中文说爸爸

2012年10月12日08: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将在沪签名售书 向腾讯记者学中文说爸爸

韦德(微博)新书诠释要想成长先为人父

中国赛一众明星里,最为忙碌的,恐怕得是德韦恩·韦德。签约 李宁后,韦德已经把中国当做是自己第二个主场。

在赶赴中国之前,虽然一度盛传韦德可能会因为膝盖伤势而成为中国赛的看客,但是很快就证实,韦德休战乃不实之说。“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代表NBA(微博)的形象,中国球迷平时看我们现场比赛的机会很少,所以我们得给他们送上一场总决赛级别的表演”,韦德在周三训练接受采访时对身边记者说,“更重要的是,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件非常有益的事情,能有这样的机会我心怀感激。”

之所以说韦德很忙,是因为除了球队的比赛日程外,他还要参加很多的活动。在中国短短的几天时间,他先是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内,正式宣布携手李宁,随后,还要在上海举行自己新书《Father First》中文版的签售仪式。再加上训练等一系列事情,韦德的时间被占用的满满当当。

当然,充实的安排并没有让韦德感到疲累,恰恰相反,紧密的节奏仿若一针兴奋剂一样,让韦德在马不停蹄之际,享受着生活赋予他的一切。

跟着球队一起逛完颐和园之后,韦德并没有参加随后的长城游览,提前返回酒店之后的韦德转而来到了位于东南五环外的李宁总部,在正式携手新东家之前,韦德要来这里好好看看。而在一天之后的活动中,韦德更是以李宁新员工的身份,亲手在王府井卖出了第一双球鞋。

正处于当打之年的韦德坦言,自己离开原有赞助商多少有些不舍,但是新东家的诚意以及自己未来在商业领域的诸多考虑,让他最终决定加盟李宁。“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向全世界,这在我看来是件必须要完成的事情,而且,这样一来就能继续经营属于自己的品牌。新球鞋的设计很棒,我参与了很多,里面有不少设计元素都是由我来提供的。”在训练场被迈阿密当地记者问及转投中国品牌时,韦德笑着说道。

韦德那双李宁新鞋的确吸引了不少媒体的注意力,有品头论足的,也有拿着相机拍个不停的,韦德本人倒也大方,走进训练场给脚踝缠绷带之前,把新鞋往地上一放,任由媒体拍照。当天晚上,结束训练之后的韦德立刻赶到了东方君悦大酒店,和李宁本人共同揭开了自己品牌的神秘盖头,而在发布会上,韦德本人更是一度激动到眼眶红润。

也许是在新合作的带动下,韦德想通过这样一个契机让自己的人生进入新的阶段。借着中国赛出席李宁签约仪式的机会,他直言希望人们忘记过去那个闪电侠,更多地记住他的名字D-Wade。“闪电侠是年轻时候人们给我起的绰号,那时候,这比较符合我的特点,但现在,我的人生经历了很多的事情,也的确到了一个该让自己有所变化的新阶段,”韦德顿了一下说,“所以,今后大家就叫我D-Wade或者德韦恩吧,这样其实就挺好了。”

韦德也很清楚,要想得到全世界的认可,最重要的事情还是打好比赛完成卫冕,而他的伤病则成了人们时下最关心的问题。

“我现在的感觉已经越来越好,是的,越来越好,伤病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了,当我能够站到球场上时,一定是那个可以拿出百分之百状态的韦德,因为我也很渴望胜利。”韦德说。

六年前,韦德曾经卫冕失败,而在2012-13赛季到来之前,二度面对卫冕,身体状态日渐良好的韦德,信心比以前多了许多。“卫冕的确是件很难的事情,我在之前经历过卫冕,那次没有成功,但是现在的球队和当初的那支球队完全不同,所以没有什么可比性。现在,的确有很多球队说他们可以击败卫冕冠军,我们可不会去想这些事情。对迈阿密而言,最需要我们去做好的事情就是让每天都能有进步。”韦德说。

忙完训练,韦德还有不少事情。据他本人透露,在抵达上海之后,他还将出席个人自传《Father First》一书的签售活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只为了新书发布足以见得韦德对父亲这个身份的重视程度。

“这本书对我来说,是一个完成自我愈合的过程。英文版出版后不久,我就联系到了中国的出版社,很早之前就已经把他们译成了中文版,”韦德说,“等我到上海之后,就可以开始正式签售了。”

听到韦德对自己的新书大谈特谈,有女记者进一步询问韦德是否已经学会用中文说爸爸一词,结果,韦德好奇地看着那位女记者反问:“没有啊,要不你教教我?”

跟着女记者念了一遍爸爸之后,韦德开心地笑了。“原来没有多难嘛,很简单的,爸爸?发音好像西班牙语。没问题的,这我肯定能记住。”说完,扭头跑进训练场,开始为中国赛,更为新赛季积蓄能量了。(注:该记者为腾讯体育特约主持人雅琹)

  • 雅琹 听众:
    今天教了闪电侠一个他想学的中文词:「爸爸」。他学会以后还说了一句:「好容易哦!」
    2012-10-10 15:41:0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