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节:格里芬复活献灌篮秀 君子雷连飙三分球

2012年10月11日2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热火快船的首场中国赛在北京上演,前三节战罢热火76-60领先。詹姆斯已送出20分5篮板5助攻,韦德(微博)7投1中送出4分,但有4抢断3篮板2封盖,雷-阿伦与波什(微博)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格里芬为快船得到19分8篮板,第三节单节得到13分。

上半场热火53-35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三节双方均以首发阵容对峙。肩负内线戏份的詹姆斯开场即制造格里芬犯规,皇帝罚球全中进一步体现了出色手感。波什也有表演,防守中连抓篮板,进攻端则绕过格里芬飘逸挑篮。与两位巨头队友相比,韦德发展到6投1中手感欠佳,但情有可原——队医认为韦德身体并未恢复到比赛状态,闪电侠是坚持出场来回馈中国球迷。

防守中韦德仍能体现作用,格林中路摆出冲篮造型,出手瞬间被韦德封盖;快船继续组织,但格里芬对上巴蒂尔(微博)无法摆脱,被动传球再被韦德抢断。第三节进行到7分半钟,韦德中场与对手缠斗中鼻子受伤,但在流血情况下仍再度抢断。这就是能力,尽管得分数据不佳,韦德此时已有4抢断2封盖。热火也轻松地保持着15分以上优势。

与热火防守中的移动压迫相对,快船难免暴露差距,频频出现被动补防场景;当詹姆斯零度角飙三分球时,德安德烈-乔丹飞身冲出将皇帝直接撞倒,迎来3次罚球机会的詹姆斯全无表情,气场不同凡响。格里芬也在营造气场——其侧向冲篮被波什将球打掉;快船底线球发出,格里芬沿底线切入甩开巴蒂尔,冲过篮筐下方反身重扣;热火心头一紧又被克劳福德抢断,留在前场的格里芬终于找到表演机会,标志性地大跨步双手重扣。

格里芬状态就此激发,此后又连续跳投入球,个人为快船连得8分,快船也追至49-63。但热火迅速给出弹压——詹姆斯轻巧穿针引线,雷阿伦与巴蒂尔相继命中三分球;格里芬传球失误又被热火快攻,君子雷追身再飙入三分球,热火将优势又拉大到20分。第三节后段科尔也送出三分球连珠炮,格里芬与乔丹则以灌篮对应。当波什拉拽阻挡乔丹再度灌篮时,现场球迷对不解风情的波什给出了些许嘘声。三节结束热火76-60领先。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