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阿内尔卡现身上海赛看台 抢费德勒风头成主角

2012年10月11日11:31新闻晨报[微博]黄嫣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内尔卡现身上海赛看台 抢费德勒风头成主角

  虽然遭遇到卢彦勋(微博 数据) 发起的小小挑战,但费德勒依然轻松取胜。 晨报记者 顾力华 本版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黄嫣

  “超级星期三”在昨天如期而至,虽然因为穆雷对手的退赛而损失了一点光彩,但对于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而言,三位顶级选手同时出现在一天的赛程中,这种情景在顶级赛事中很少见,这样的盛景也是今年第一次出现。媒体和赛事主办方都为这难得一遇的光景摩拳擦掌起来。

  只是这场预料中的狂欢并没有到来,由于小德和费德勒的对手偏弱,这两场比赛,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胃口被养刁的上海球迷,对这种不具备多少对抗性的比赛并不买账,这似乎也从一定层面上,反映出当今男子网坛的悲哀。或许,上海球迷已经过了单看明星的初级阶段,四大垄断的格局在上海第一次遭遇了寒冬。

  费德勒遇冷 黄牛贱卖球票

  昨天,大牌轮番出场的盛景并没有带来一场真正的狂欢,至少在黄牛的手里,很多票子都砸了。一张标价480元的A等票,黄牛360元就愿意出手,如果购买三张以上还能以每张250元的价格拿下。一场预计中的狂欢只能以贱卖的姿态草草收场,这一点,连深谙网球市场规律的黄牛都始料未及。

  按照上海网球大师赛之前的惯例,但凡有费德勒的比赛,球票大多都能卖出一个好价钱,多年前纳达尔与费德勒的一场半决赛,顶层看台标价为180元的票子,当晚在黑市上被炒到了2000元。但在昨天,这样疯狂的局面并没有出现,昨晚7点半,也就是费德勒比赛开始前半小时,黄牛无奈纷纷贱卖手中的票子,而看台上的观众,到比赛开始后也才坐满了7成左右。

  组委会表示,7成已经是四年赛事以来“星期三”中上座率最高的,但这依然与“超级”两字存在不小距离。德约科维奇(微博)、费德勒两人在同一天上场的局面,在四大满贯中都很少出现,可即便这样,依然没能让“星期三”成为本届上海大师赛的一场狂欢。

  或许其中有工作日的关系,但费德勒这张王牌的失效,却让人看到了上海球迷在观赛口味上的转变。缺乏对抗性的赛事,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让费德勒等人失去了部分光彩。从这方面来讲,上海球迷头一回表现出了理智和务实的一面,而这,也是改变的开始。

  小德:没了对手,缺少热情

  对抗性永远是竞技比赛中不能缺失的重要元素。这一点,也让选手们开始反思现在男子网坛的现状。

  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解决对手后,德约科维奇气定神闲地坐在新闻发布厅,他看上去一如既往的话痨,完全不像刚打完一场比赛的样子。的确,在当今网坛四大天王之中,只有他的发展前景最为明朗,一片美好的前景已经在他面前铺开来。今年,费德勒已经31岁,虽然依然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但和十年前已经无法同日而语。纳达尔饱受伤势折磨,已经宣布退出本年度接下去所有的比赛。只有穆雷,这个刚刚拿下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的选手尚有冲击的能力——只是和德约相比,他似乎还差一口气。

  但小德说,他并不喜欢现在的样子,或许有人觉得,纳达尔连续因伤退赛,会让德约晋级决赛的路程变得前所未有的平坦,但事实上,缺乏对抗的局面,对男子网坛是有害无益的。“我喜欢纳达尔在的感觉。”德约说,话语中能感受到他的真诚,“他在或不在,我都必须一场场打比赛,对我来讲,并不存在顺利不顺利的问题,但就整个比赛氛围来讲,缺少了他,就会少了更多的热情,你知道,‘豆粉’(纳达尔粉丝昵称)的流失对比赛而言,是一种巨大的损失。男子网坛中就应该有这种热闹的景象。”

阿内尔卡现身上海赛看台 抢费德勒风头成主角

阿内尔卡的出现,成为昨天大师赛现场的焦点。

  阿内尔卡“击败”大师成为焦点

  穆雷昨天也流露出来同样的态度,因为对手梅耶尔临阵退赛,英国人轻松晋级第三轮,但这个结果让穆雷并不满意,对于一个运动员而言,不能真正“动起来”,对自己、对球迷都是一种损失。

  应该说,穆雷比赛的意外取消是昨天“超级星期三”失色的主要原因之一,虽然在票房号召力上他不能与费德勒同日而语,但顶级选手中的两位轮番上场,对上座率无疑有着巨大推动力。可昨天最大的明星偏偏不是他们,反而是申花球星阿内尔卡的意外出席,成为昨晚赛场中真正的惊鸿一瞥。

  德约科维奇在昨天赛后毫不避讳地表示,无论作为一名球员还是一名旁观者,势必希望看到一种百花齐放的格局,比赛需要对抗来吸引眼球,明星需要胜利来巩固地位,只有在攻擂和守擂这样复杂的局面之下,观众才能在比赛中找到乐趣,才能促使这个运动项目不至于在平淡之中,失去了它真正的意义。

(新闻晨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